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营养的便当

2017-11-14 16:22:16      

1、高钙玉米饭

材料:米2杯、水2杯、鱼肉50克 玉米粒100克、魔芋100克。

调味料:盐、白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米洗净和水一起放入锅中,魔芋切丁,和鱼肉、玉米粒一起洒在米上,将米饭煮熟即可。

营养成分:蛋白质30.6克、脂肪3.9克、糖271.4克、纤维1.6克。

2、麻香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100克、白芝麻1小匙、沸水一锅。

调味料:鸡精、盐少许。

做法:1、四季豆去老筋丝切斜段,用沸水烫熟,沥干水分,再加上调味料拌匀。

2、白芝麻用干锅炒香,加入四季豆中拌匀即可,不论熟吃冷食皆可。

营养成分:蛋白质2.9克 脂肪2克 糖271.4克 纤维1.6克。

3、蔬菜咖喱锅(4人份)

材料:洋葱、卷心菜、茄子、香菇、胡萝卜600克、乌龙面500克、油2大匙、咖喱块30克、水2碗、淀粉2大匙。

做法:1、将蔬菜切丁备用,乌龙面用沸水烫熟分装入便当盒一角。

2、用2大匙油爆香洋葱,再加入蔬菜拌炒,并放入咖喱块和水煮到蔬菜变软,即可用淀粉勾芡熄火。

3、取一个小盘,铺上铝箔纸,将咖喱酱放入铝箔纸内包好,放在便当的旁边,食用时打开铝箔纸将酱和面拌匀即可。

营养成分:蛋白质38克、脂肪39.2克、糖182克、纤维5.1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孩子爱上吃饭的便当 轻松熊便当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道便当,不仅美味,而且造型可爱,绝对可以轻松让孩子爱上吃饭,下面就赶紧一起来看一下怎么制作这款美味可爱的便当吧。详细>>

春游自带营养美味的便当

虽然近期气温不高,时阴时晴,可是这并不影响大家周末外出郊游的好心情。此刻窗外阳光明媚,空气中仿佛也有淡淡的青草气息,是不是有种想要出去踏……详细>>

“便当族”的营养午餐搭配

上班族自带菜式的选择上相对绿色蔬菜来说,茄果、豆角类蔬菜不易变质,微波炉加热后也不易改变菜肴的色和香。不建议上班族午餐带鱼和海鲜类,因为……详细>>

职场孕妇营养便当料理

准妈妈的便当料理,应注重钙质、蛋白质、纤维素等的营养搭配。通常一道主菜、两道副菜的营养就已足够,建议准妈妈可选择一道味道好的为主菜,以增……详细>>

职场孕妇的营养便当料理

由于怀孕后期,饭量会大增,或许一个便当的量根本就不够,建议可以另外带一些生菜到单位,放到冰箱里保鲜,在下午的时候可以吃一点,或者也可以吃……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