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风能喝白酒吗

2017-11-14 16:40:32      

痛风能喝白酒吗

痛风是人体内的嘌呤的代谢发生紊乱,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是尿酸的排出减少,导致血尿酸的浓度增加,尿酸以钠盐的形式沉淀在关节或是软骨之中。痛风能喝白酒吗?痛风白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会加速嘌呤分解使血尿酸升高,会加重病情,所以,患者最好不要喝白酒。

痛风的症状及原因

痛风是人体内的嘌呤的代谢发生紊乱,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是尿酸的排出减少,导致血尿酸的浓度增加,尿酸以钠盐的形式沉淀在关节或是软骨之中。痛风患者会出现关节等部位发生红肿,疼痛难忍等症状。痛风形成的原因包括肝脏、肾脏等排泄系统的不正常,导致血尿酸排不出,浓度升高。还有就是日常饮食种摄入过多的嘌呤。

痛风要注意什么

1、痛风患者不宜饮酒,白酒的主要成分乙醇,乙醇会加速嘌呤分解使血尿酸升高,加重病情。

2、痛风患者应该控制体重,因为肥胖的人的血尿酸往往高于一般人的血尿酸,并且肥胖会影响通风效果,所以痛风患者要控制体重。

3、多饮水,减小尿酸浓度,帮助尿酸排出。

4、多吃碱性食物,减小对酸性食物的摄入量。

5、加强锻炼,增强身体体抗力,避免肥胖。

6、痛风患者要多吃利尿的水果帮助血尿酸排出,比如西瓜、梨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痛风能喝白酒吗

喝酒这种事情在平时生活中经常会碰到,即便是不喝酒,但是因为工作原因、或者是朋友聚会,不可避免的会喝上几杯,这对于正常人而言没有什么,不过……详细>>

痛风能喝白酒吗

痛风是人体内的嘌呤的代谢发生紊乱,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是尿酸的排出减少,导致血尿酸的浓度增加,尿酸以钠盐的形式沉淀在关节或是软骨之中。痛风能……详细>>

发生痛风喝白酒或是喝啤酒

发生痛风喝白酒或是喝啤酒?都不要喝酒一定要注意睡眠有足够时间!多喝白开水,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少吃海鲜,动物内脏,豆类品。详细>>

痛风可以喝白酒吗?

白酒在人的体内中是会影响代谢的,并且会加速身体尿酸的形成,因此痛风是不可以喝白酒的,痛风患者喝白酒的话是容易导致痛风发作的。详细>>

喝白酒能吃白果吗

喝白酒是可以吃白果的,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据科学得出结论:……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