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简便实用的老年便秘食疗方

2017-11-14 16:47:08      

芝麻杏仁蜜

蜂蜜100克,苦杏仁30克,黑芝麻60克,调和蒸熟,每日分2次服。用于血虚肠燥便秘者。

黄芪二仁汤

黄芪20克,火麻仁10克,郁李仁10克,陈皮5克,蜂蜜15克,煎汤饮服。用于气虚便秘。

冰糖炖香蕉

香蕉3只,冰糖30克。将香蕉剥皮,与冰糖共炖,每天2次,连用3日。

紫苏莱菔粥

紫苏子、莱菔子、芝麻各15克,研成粉末,粳米100克,同加水煮粥,每日1剂,分2次使用。

核桃芝麻散

黑芝麻200克,核桃仁200克。将黑芝麻洗净,入锅炒香研碎,加适量的白糖搅拌,每次吃15克,每日2次。

猪血菠菜汤

鲜菠菜250克,猪血150克,肥猪肉25克。将猪肉切片调适量淀粉待用,猪血切成片。用清水煮沸,加入菠菜、肉片、盐,熟后分数次佐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便秘食疗方——猪血菠菜汤

水烧开后放入猪血和适量油、盐,再烧开后放入菠菜煮熟,加入调料即可。详细>>

治老年人瘙痒的食疗方

老人瘙痒症患者应注重饮食调养,一日三餐中吃些具有养阴润燥作用的食物。下面三种食疗方法值得一试,可以每星期服食一两次,每次选食其中一种。详细>>

南瓜子降压松子防便秘食疗方

饮食是我们身体能够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可是一旦摄取了不好的营养就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状况。健康的饮食习惯会为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详细>>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4款食疗方缓解便秘痛苦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通过老人饮食的特意选择,就可以避免便秘带来的负担和痛苦。详细>>

老年人夏天便秘 饮食怎么调

老年人是容易便秘的人群,尤其是在水份容易被蒸发的炎炎夏日。众所周知,便秘对身体健康具有极大的危害,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缓解才行。在这里,不如……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