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猴头菇有哪些的做法

2017-11-14 16:47:53      

每种食物都有它自己的食用方法,每种做法的不同,在味道和口感上,都会有很大的差距,因此在制作新鲜猴头菇怎么吃上,我们很多人都有着不同的研究,在猴头菇的制作方法上,可以选择一些简便的方式,这样制作出来的更美味些。

冬菇烧猴头菇的做法

原料: 干猴头菇200克,水发冬菇250克,火腿100克,黄瓜皮40克,鲜汤、料酒、精盐、味精、湿淀粉、酱油各适量。

制法:将干猴头菇放入沸水锅中焖约30分钟取出,去蒂,挤干水,加入温水中浸泡片刻,洗净,沥干水,顺毛切成薄片。

水发冬菇、黄瓜皮洗净,分别切成薄片;火腿切成薄片。

将猴头菇片、火腿片、冬菇片、黄瓜皮分别摆成4排,放人碗内。

将料酒、酱油、鲜汤、精盐倒入另1碗内调匀,然后浇人摆有猴头菇的碗内,上笼蒸约60分钟取出,滗出汤汁,扣在盘内,揭去碗。

汤锅上旺火,倒人滗出的汤汁烧沸,放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出锅浇在盘内即可。

功效: 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

沙锅鸡脯猴头菇的做法

原料:水发猴头菇800克,鸡脯肉600克,干贝50克,火腿120克,冬笋100克,腐竹80克,清汤、葱、姜、精盐、料酒、熟猪油各适量。

制法:将水发猴头菇挤干水,切成片。

鸡脯肉切成块。干贝去筋,洗净。火腿切成片。冬笋用刀拍松,切成块。腐竹洗净,切成段。将腐竹、冬笋、干贝分别下人开水锅中氽透捞出,放人沙锅内烧热,加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时,下人猴头菇片、鸡脯肉块、火腿片,锅上旺火,加入葱、姜、料酒、精盐、清汤,炖至鸡脯肉软烂,出锅即可。

功效:适用于胃溃疡、胃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猴头菇营养价值高 推荐猴头菇家常做法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很高,与熊掌、海参、鱼翅并称中国四大名菜。以前只有权贵才可以享有,而现在随着人工培植已经走入寻常百姓餐桌。详细>>

如何挑选与处理猴头菇?猴头菇的最佳做法

猴头菇也是食用菌的一种,猴头菇因外形像猴头而得此名。猴头菇口感鲜美,肉质鲜嫩,又有“荤中素”之称,是中国传统的名贵食材,可见其营养价值也……详细>>

猴头菇乌鸡汤的做法

将猴头菇用热水泡软捞出,挤去水,去根蒂,再用开水泡发,挤去水,从根部向上切成片,放碗内加鸡汤后上笼蒸熟。炒锅加猪油烧热,放人料酒、精盐……详细>>

猴头菇灵芝汤的做法

猴头菇是一个营养价值丰富的菇类,很多人会把猴头菇炖汤,因为只有炖汤才能把猴头菇的鲜味发挥的更好。猴头菇的蛋白质很高,比一般的肉类含量都要……详细>>

猴头菇炖海参的做法

中医认为猴头菇性平味甘,有补脾和胃、补肾增髓之功,是高血压、心血管病者的辅助治疗品。用以炖海参能养阴壮阳,健脾胃、益肝肾,为老年人秋日养……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