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鹅蛋含铁高鸭蛋矿物质丰富

2017-11-14 16:58:39      

蛋类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其氨基酸组成与人体需要最接近,营养价值很高。大致说来,蛋类的营养相近。首先,各种蛋类的蛋白质含量相近,鸡蛋最高为12%左右,鹅蛋略低为11%。其次,蛋中维生素含量十分丰富,且品种较为齐全,包括所有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A、D、E、K和微量的维生素C。

鸭蛋、鹅蛋和鹌鹑蛋的维生素含量总体而言要高于鸡蛋。再从矿物质来比较,鸭蛋含有较多的钙、磷、钾、铁;鹅蛋、鹌鹑蛋的铁和硒含量则更为丰富。

很多人虽然知道蛋营养丰富,但还是不太敢吃,主要是怕胆固醇含量高。事实上,按每100克全蛋计算,鹅蛋含胆固醇704毫克、鸡蛋585毫克、鸭蛋565毫克、鹌鹑蛋515毫克。按一只鸡蛋大约50克,鸭蛋大约重70克、鹅蛋约130克、鹌鹑蛋约10克计算,一只鸭蛋的胆固醇含量约等于1.4个鸡蛋。一只鹅蛋的胆固醇含量约等于3.1个鸡蛋,一只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约等于0.2个鸡蛋。

蛋类的吃法多种多样,煮蛋是最佳的吃法,煎蛋维生素损失较大,生吃会妨碍蛋白质消化吸收。鸭蛋性偏凉,能清热滋阴,但有些腥味,用来做咸鸭蛋味道更好。不过因为胆固醇较多,每天吃大半个咸鸭蛋就好了。

鹅蛋甘温,补中益气,但质地粗糙,草腥味较重,跟培根一起做煎蛋,或是制成糟蛋更美味。一只鹅蛋最好两三个人一起分享。鹌鹑蛋是虚弱者及老人、儿童的理想滋补食品,可把它煮至全熟后去壳,用于涮肉、做汤或拌于沙拉中。鹌鹑蛋最好每天吃5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铁高的海鱼有哪些

鳓鱼,暖水近海中鱼类,味鲜肉细,营养价值极高,其含蛋白质、脂肪、钙、钾、硒、铁均十分丰富。鳓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详细>>

补铁的食物 常见含铁高的食物有哪些

补铁对于人体健康来说非常的重要,在生活中要多了解含铁高的食物有哪些,这样才能帮助有效的预防贫血。对于小孩而言,知道含铁高的食物有哪些更为……详细>>

鸭蛋和鹅蛋性寒宜发烧食用

一是“老人都这么说”,二是说因为鸡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99.7%能被人体吸收。进食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详细>>

润肤多吃含铁食物 含铁食物推荐

每当我们皮肤缺水的时候,就会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相信大家对此都是知道的,那么想要润肤吃什么好呢?小编了解到,多吃含铁的食物可以起到一个比……详细>>

鸡蛋鸭蛋鹅蛋 产妇该吃哪种蛋

鸭蛋鸭蛋性凉,能去火清肺热,最适宜阴虚火旺者食疗,可治热咳、胸闷、喉疼、牙痛等症。煎、煮或沸水加白糖冲服皆可。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