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女人都吃点姜 生姜可以做哪些料理

2017-11-17 10:46:54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现在已经步入夏季了,正是吃姜的季节。生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也有很多的种类。不过大多数人还是将它作为菜肴的辅料,用来调味增味。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将生姜作为菜肴的主要食材,使它可以在烹调之后变得营养又美味呢?

女人吃点姜有好处

1、女人吃点姜可散体寒、防感冒

进入冬季后,由于天气的原因,气温不断下降,女人最怕受寒,不但身体缺水干燥,饮食也是开始变得重口味,还吃得多,就容易导致很多出现一些肠胃的问题。而稍微吃点凉的东西吧又会出现肚子疼或拉肚子。此时吃点姜可以起到健脾胃的作用,因为姜本来是温性食物。而且此时容易出现一些风寒感冒,吃点姜也能起预防作用。

2、女人坐月子最需要吃姜

很多女人在生完小宝贝后都有一个恢复期,而最重要的就是月子,女人生完孩子后体质都会偏虚寒,而吃点姜可以祛除产后体内的淤血,还能补充身体流失的部分营养,有效改善手脚冰冷的症状,同时还能促进消化增加食欲,更有利于恢复体力。新妈咪在产后由于身体虚,往往会没有什么胃口,此时也可以用姜泡点水来喝。

生姜可以怎么吃

尽管我们知道女性在平时适当吃点姜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但是生姜在我们的日常饮食当中往往只是充当着一个调味品的角色,再加之其味道刺激,有很多人都觉得不好吃,甚至难以下咽,那么生姜可以怎样处理,让我们更容易接受呢?

一、当归羊肉生姜汤

材料:

羊肉200克,当归20克,生姜20克,盐适量

做法:

1、将羊肉洗净切成小块,当归、姜切片,放入炖盅。

2、往炖盅里添加两个饭碗的水,盖上盖子,放入电炖盅内炖煮。

3、炖制约两小时。

4、炖好后取出,加入盐调味,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二、姜汁豇豆

材料:

豇豆300克,生姜20克,香醋20毫升,香油5毫升,盐少许

做法:

1、嫩豇豆洗净,切去两头。

2、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大火烧沸后加入一小勺盐,再把豇豆放入。

3、豇豆汆烫2-3分钟断生,然后取出用冷水冲凉,再沥干水分。

4、将沥干的豇豆切除9cm左右的小段,并装盘。

5、生姜剁成细细的蓉状,盛入碗中,加入盐、一汤匙开水、香油与香醋,混合均匀成调味汁。

6、吃之前将调味汁淋在豇豆上,拌匀即可。

三、猪脚姜

材料:

猪脚500克,鸡蛋5个,生姜250克,甜醋550毫升,盐适量

做法:

1、猪脚斩块,生姜洗净去皮,沥干水切成厚片。

2、砂锅内倒入甜醋,并把姜片放入锅中,煮开后调成小火慢煲2小时左右。

3、煲醋的同时,另起一锅煮鸡蛋,煮熟后捞起放入醋煲中。

4、另煮一锅水,放入适量的盐,加入猪脚焯煮8分钟左右,捞起用凉水冲洗干净。

5、将洗净的猪脚放入砂锅,大火煮开后调成中火煮20来分钟就可以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料理 女人

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生姜和干姜有区别

生姜和干姜是有所区别的,生姜常常用于烹饪,干姜却是一味中药。所以,我们在选择吃哪种姜时应该要有所助益才行。下面,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生姜和干……详细>>

生姜、干姜、炮姜之间有什么不同

很多中药材或者食材明明是同一种,但却有不同的名称?比如生姜、干姜、炮姜,他们究竟有何不同?详细>>

“晚上吃姜赛砒霜”是谣言!生姜是味良药,用得好,治疗4种病

生姜是厨房中再普通不过的调味料,不过也是一种中药材。其中含有其他食材没有的姜辣素,可良性刺激胃肠道黏膜,使得胃肠道处于充血状态,进而增强……详细>>

生姜对人体有何功效?平时多吃姜益寿保安康

生姜既有营养价值,又有医疗作用,成为多功能的食疗佳品,其用途之大,药食两用堪称无与伦比。但是生姜有何功效?吃生姜有什么好处?很多人都不太……详细>>

胃热能喝姜水吗?盘点日常吃姜的宜与忌

生姜是日常生活的必备品,既能当调味品也可以当一道菜,也可以用作药物治疗,可谓是多功能作用。但也不是人人都能用的,下面来看看哪些人不适合喝……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