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可以适量吃辣椒 哪些孕妈妈不能吃辣?

2017-11-25 08:43:13      家庭医生在线

听很多人说:怀孕后不要吃辣椒,这对钟爱辣椒的孕妈咪来说无疑是一道晴天霹雳。面对诱人的辣椒,再看看肚子里心爱的宝宝,孕妈咪左右为难。那么一起了解一下孕妇可以吃辣椒吗?

孕妇可以吃辣椒吗

其实,怀孕期间虽然是特殊时期,但并不是生病,所以最好的生活习惯就是维持原有习惯,如果一位四川或者湖南吃辣长大的妈妈突然不吃辣了,身体一下子的转变反而会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同理,一位口味清淡的妈妈突然猛吃辣,也并不是一件好事。

孕妇可以适量吃辣椒。在怀孕早期由于妊娠反应,大部分准妈妈食欲不佳,适当吃些辣椒,有助于增加食欲。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准妈妈可以尝试在菜里放上一些辣椒改善一下食欲,增加饭量。但同时有一点,准妈妈也要注意,做辣椒时一定要掌握火候,因为辣椒本身所含的维生素C不耐热,很容易被破坏,还有最好避免使用铜质餐具。

哪些孕妈妈不能吃辣

1、临产前的孕妈妈:如果孕妈妈临产吃辣椒,可间接地引起子宫破裂、子痈等。因此,孕妈妈在临产的时候就要注意,不要随便吃辣,以免造成不良的影响。

2、前置胎盘的孕妈:属于前置胎盘的孕妈妈要绝对禁止吃辣。

孕妇吃辣椒注意事项

1、不能吃太多辣椒

辣椒会引起便秘、加快血流量等不良效应。孕期时,由于增大的子宫对消化道有压迫,所以准妈妈很容易便秘。但如果吃辣椒,尤其是干辣椒太多,更容易加重大便干燥。如果便秘就得用力屏气,腹压就会随着加大,从而使子宫、胎儿、血管局部受挤压导致供血不足,容易引起血压增高、流产、早产或胎儿畸形的不良现象。

2、吃辣椒谨防口腔麻木

辣椒中含有麻木神经的物质,会对宝宝的神经造成影响,所以孕妈咪们在食用辣椒时,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吃辣椒时吃到让口腔发麻,适量的食用即可。在吃辣椒时,只要掌握口腔是否感到麻木的原则,孕妇们就能安心吃辣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椒 吃辣椒 孕妇吃辣椒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7类人群要远离辣椒!

在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特别喜欢吃辣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南方的人群来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辣,尤其是这七种人。详细>>

冬季吃辣椒有哪些好处?注意,这3种人不能吃

辣椒大家都不陌生,并且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辣椒多是以一种调味品来存在的,因为辣椒它的味道是非常辣的,用于食物中可以刺激我们的味觉,增加我们……详细>>

养生不能吃辣椒?吃辣椒的6大好处你了解吗?

很多养生方面的专家推荐清淡饮食,因此大家会认为养生就不能吃辣椒,很多人即使非常爱吃辣椒也不得不忍痛忌口。其实大部分人适当地吃一些辣椒对身……详细>>

吃辣椒能开胃?但是这4类人不能吃辣椒

辣椒一种常见的调味蔬菜,在各种菜肴的制作当中,很多人喜欢放几颗辣椒提一下味,甚至有很多人无辣不欢。辣椒从几百年前从美洲引入中国后,湖南四……详细>>

辣椒损肾九大人群不能吃辣

辣椒是不少人的饮食最爱,辣椒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提醒9大人群不能吃辣椒! 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