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吃薄荷糖竟会加重口臭 预防口臭吃什么好

2017-11-17 09:18:57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口臭,很多人习惯性选择嚼薄荷味口香糖或者含薄荷糖来掩盖臭味,殊不知,这样做只会加重口臭。生活中有哪些食物能导致口臭加重?

吃薄荷糖会加重口臭?

薄荷糖宣称可清新口气消除口臭,其实大多数薄荷糖含有蔗糖即“细菌的美食”,细菌在分解糖的过程中会释放硫化物,一旦薄荷醇从口中消失,就会加重口臭。

哪些食物会致口臭

1、酒

酒精是一种利尿剂,饮酒过多容易导致嘴巴、大脑和身体缺水,同时也会阻碍唾液正常分泌。而唾液中有很多可以分解并冲走“有味细菌”的物质,所以,一旦过量饮酒,必然会加重口臭。

2、肉

吃肉过多,会导致蛋白质摄入量超过身体需求,身体就会将其分解为碳水化物用作能量,分解过程中会产生氨(尿味),它们会通过口腔排出体外。

预防口臭吃什么好

1、话梅、无糖口香糖

唾液是口腔里的天然清洗剂,含上一颗酸酸的话梅,立刻就会产生丰富的唾液。有时嚼一片口香糖,但只选木糖醇的,这是因为有一些口香糖,含有糖精和香精,这些成份容易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口臭气体。

2、茶叶

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3、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4、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5、柚子

多吃柚子对于口臭的预防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因为柚子有很好的去胃中恶气,解酒的功效,更重要的是柚子的摄入可以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从而达到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的效果,有这方面困扰的患者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引以为鉴,这些都是非常有效的。

6、金橘

对于患有口臭的患者来说,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金桔,这对于缓解口臭也是有很好的效果的,金桔性辛,味甘,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效果,尤其是对于口臭伴胸闷食滞是有很好的缓解效果的,大家平时可以洗净金桔嚼服,这对于预防口臭都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吃什么 口臭 薄荷糖

这些食物吃了会有口臭 预防口臭常吃6种食物

口臭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那该如何预防呢?吃薄荷糖可以预防口臭吗?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下6种可以预防口臭的食物,以及一些……详细>>

预防口臭吃什么好?这些小食材轻松去口臭

口臭虽不是大病,但着实令人尴尬,有道是“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其实不仅如此,口臭问题同样毁所有,这是因为口臭它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详细>>

如何预防口臭?口臭缓解食物推荐

现代社会口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了。事实上要想缓解口臭是有很多方法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吃一些可以缓解甚至祛除口臭的食物,那么哪……详细>>

多吃9种食物预防口臭 让你口气清新

如果你对人讲话,而对方用手捂住嘴回答你,这其实是在告诉你,你有口臭啦!你会不会觉得非常尴尬?据悉,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口腔有炎症、……详细>>

别再吃口香糖去口臭了 想去口臭多吃三种食物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