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燕麦片的好处多 推荐燕麦片的三种营养吃法

2017-11-18 08:56:4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燕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谷物,平时早上吃些燕麦对身体是很好的呢,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呢,那么吃燕麦片具体有哪些好处?燕麦片怎么吃有营养?

吃燕麦片的好处

燕麦片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保健食品。其中的膳食纤维具有许多有益于健康的生物作用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使胆固醇排泄,防治糖尿病,有利于减少糖尿病的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可通便导泄,对于习惯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帮助;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此外,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

燕麦片怎么吃有营养

1、水果牛奶燕麦

这道水果牛奶燕麦,在家常的牛奶燕麦基础上增加了有益人体成长的香蕉和苹果,这两种食材都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而牛奶搭配燕麦则能为人体补钙,可口又营养。

材料:即食燕麦片2大匙、鲜奶1杯、苹果1/4个、香蕉1/2根、葡萄干若干。

做法:倒入适量的燕麦进入杯中。燕麦片用半杯热开水冲泡。鲜奶加入燕麦片中拌匀。将苹果、香蕉切片备用。牛奶燕麦中加入香蕉,苹果,撒上葡萄干就可以吃了。

2、枸杞玉米五彩羹

这款粥有滋肝明目、益肾助阳、健脾和胃、养血补虚的作用。玉米富含膳食纤维,适当吃些,能促进肠蠕动,及时的排除人体的毒素。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和钙、铁等保健的必需营养。

材料:鲜玉米200g、枸杞子10克、燕麦片30克、豌豆(煮)20克、菠萝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枸杞子洗净泡软,菠萝、胡萝卜去皮,切丁;玉米粒、豌豆清洗干净;锅中加入清水适量,下入玉米粒、甜豌豆煮熟;再放入燕麦片、枸杞子、胡萝卜、白糖煮约5分钟;出锅时,放入菠萝粒。

3、燕麦五香饼

燕麦五香饼,除了减肥功效外,还有补益肝脾、降糖降脂;对慢性肝炎、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肝硬化、脂肪肝、高血脂症、动脉硬化症均有疗效。

材料:燕麦粒500克,植物油、味精、五香粉、精盐皆适量。

做法:马燕麦粒放入铁锅炒到香熟,磨成细粉,放在盆中,撒精盐、味精、五香粉拌匀,用沸水和成面团,切成小块,做成圆饼。把平底锅烧热后刷上植物油,放入圆饼,烙熟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片营养吃法 吃燕麦片好处 吃燕麦片

燕麦片有哪些健康吃法?吃燕麦片要注意什么?

燕麦片属于一种低脂肪,低糖,低热量的健康食物。燕麦片能够为人体补充多种有益于身体的营养成分,它也能够预防三高。并且还有一点就是,燕麦片能……详细>>

燕麦片的3种营养新吃法

燕麦片是早餐选择的一种,并且燕麦片的吃法有很多,营养丰富。燕麦片除了简单常见的吃法外,还可以怎么吃呢?同时,要挑选到优质的燕麦片其实是有……详细>>

燕麦片有哪些功效与作用?早餐吃燕麦片好不好

燕麦是一种食用比较方便,而且也非常管饱的食物,在吃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把它放在碗中,加上一些热水泡开就可以了。但其实燕麦的好处可不止这些,它……详细>>

燕麦片的功效有哪些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燕麦片是很多人的早餐之选,现在市面上的燕麦片种类繁多,怎么才能真正吃到健康的好燕麦片呢?详细>>

燕麦片用煮的更好!

近几年来,燕麦的“健康名气”越来越大,市面上各种类型的燕麦片也越来越多。不仅有“免煮”、“快熟”的燕麦片、整颗的燕麦粒,还有一冲即食的多……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