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孕妇能吃菠萝吗 推荐孕妇吃菠萝的三种方法

2017-11-15 08:41:36      家庭医生在线

菠萝外形美观,汁多味甜,有特殊香味,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那么孕妇能吃菠萝吗?孕妇吃菠萝要怎么吃?

孕妇能吃菠萝吗

孕妇是可以吃菠萝的。菠萝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菠萝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脂肪、蛋白质,煮熟可食用,对孕妇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帮助的。值得注意的是,孕妇虽然可食用菠萝,但不可过量,注意避免过敏反应,一般来说过敏体质的孕妇就不能吃菠萝。

孕妇怎么吃菠萝

1、新鲜菠萝

不同品种的菠萝,颜色也有所不同,但大多数是黄色的。成熟的菠萝有果香,同样大小的果子以重者为佳,有腐烂或霉点的应当抛弃,不能再吃哦。新鲜菠萝可以单独食用,也可以放在甜饼、冰激凌、布丁、烘烤食品和色拉中,还也可以同肉一起吃。

2、盐水浸泡后吃

由于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因此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然后放在淡盐水里浸泡30分钟,再用凉开水浸洗,去掉它的咸味之后就可以食用啦。将菠萝用盐水浸泡还可避免菠萝病的发生。这样处理一下,适当的吃一些菠萝,能起到补充蛋白质的作用。当然,不主张一次吃的过多,因为菠萝里含有五羟色胺,有收缩血管、升高血压的作用。

3、做成菜肴

如果孕妈不想一次性吃太多,吃得太密的话,可以尝试用菠萝做成菜肴哦。因为菠萝配上肉类的话,不仅可以为菜本身增香,还可以消腻哦,也是很多人都爱这样吃的,比如甜酸排骨、菠萝咕噜肉等。

孕妇吃菠萝的禁忌

1、菠萝中含有一种叫做蛋白酶的物质,这是一种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副作用,身体会造成身体的中毒问题。

2、专家建议,孕妇如果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等问题就要少吃菠萝。

3、因为过敏反应,菠萝在加重孕妇的发烧以及湿疹疥疮的问题,因此建议少吃。

在一定程度上菠萝会造成人体的过敏问题,因此在选购菠萝的时候也一定要尽量选择新鲜的,并且菠萝的存放时间不要太长,否则它的成分会出现分解。最后,我们都知道在吃了菠萝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口腔刺激,因此在食用前最好用淡盐水浸泡后在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孕妇能吃菠萝吗

菠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它酸甜可口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孕妇能吃菠萝吗?详细>>

夏季吃菠萝开胃又减肥 推荐3种菠萝的吃法

夏季是吃的菠萝的好时节,菠萝酸酸甜甜的,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高。经常吃菠萝可以开胃,还可以减肥瘦身。那么,菠萝应该怎么吃比较好?今……详细>>

孕妇吃菠萝蜜有什么禁忌

为了胎儿的健康,孕妇在孕期的饮食至关重要,菠萝蜜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热带水果,虽然菠萝蜜营养价值很高,是一种美容益气的水果,但是孕妇食……详细>>

吃菠萝的好处有哪些?

春季是菠萝上市的季节,在水果店里看到肉质细嫩的菠萝,是否垂涎三尺呢?吃菠萝的好处多,但千万别吃过量了,还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另外学会挑选……详细>>

菠萝菠萝蜜夏日三种新吃法

菠萝、西红柿、奇异果,都是在维生素含量上表现惊人的果蔬,三者相加,还有酸奶,这道维生素塔,真真正正在为你的健康加分。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