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喝红酒可改善睡眠 睡前喝红酒正确方法

2017-11-18 08:03:34      家庭医生在线

红酒因为其美容养颜、软化血管的功效,受到很多年轻女孩的青睐,女孩子们认为晚上喝红酒能够改善睡眠,调节新陈代谢,这是真的么?睡前喝红酒对身体还有其他的什么好处呢?

睡前喝红酒能治失眠吗

我们知道,红酒是红葡萄酒的简称,其主要成分是葡萄。经过研究证实,葡萄也可以改善失眠。专家表示,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所以,葡萄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专家还说,葡萄酒中由于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更有助于睡眠,预防失眠。

睡前喝红酒的其他好处

1、舒缓睡前情绪

倦时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放松身心;心情不佳时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调节情绪。

2、降低疾病发生率

葡萄皮中含有的白藜芦醇,抗癌性能在数百种人类常食的植物中是最好的;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抑制癌细胞扩散。在各种葡萄酒中,红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最高,因此是预防癌症的最佳选择。

3、养颜减肥

红酒中含有能够让女性皮肤白皙超强氧化剂,其中的SOD能中和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在饮食规律、有节制的条件下,如果能够坚持每晚睡觉前半个小时,吃1-2片起司或50g乳酪,再喝50ml红酒,3周即可成功瘦身7公斤。

饮用红酒的时候适量吃些食物

很多女孩子认为饮用红酒的时候不应该吃东西,会影响红酒的效果,而且会使自己变胖,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饮用红酒的同时最好食用一些奶酪和面包,这样红酒的效果才能充分发挥出来,另一方面饮用红酒的时候食用食物也可以避免人们喝红酒喝醉,食物可以中和体内的酒精含量,将人体内酒精的数量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这样饮用红酒就不会喝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睡前喝红酒的好处

很多人都对红酒有着一种不出的忠爱,红酒自古以来就给一种很有情调的,享受生活、品味生活的一种像征,品着红酒给人一种很高贵的感觉,陶冶着人们……详细>>

睡前喝红酒好吗?

中医认为,人们晚上睡觉时,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此时若喝酒,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因为酒精大部分是在肝脏代谢的,人在休息时肝却在加班,达不到养肝……详细>>

喝红酒能治失眠吗 睡前喝红酒有这四个好处

红酒因为其美容养颜,软化血管的功效,受到很多年轻女孩的青睐,女孩子们认为晚上喝红酒能够改善睡眠,调节新陈代谢,这是真的么?睡前喝红酒对身……详细>>

睡前喝红酒真的有好处吗?

睡前喝红酒真的有好处吗?很多人喜欢睡前来一杯红酒,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是如果问如何得出的这个结论,很多人认为是酒意微醺导致的睡眠好,似乎……详细>>

在睡前喝红酒有好处吗

第二是预防心脑血管病:红葡萄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而HDL的作用是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所以能有效的降……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