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西洋参要怎么吃最养生

2017-11-17 13:45:48      

西洋参要怎么吃最养生

1、含化法:将无皮西洋参放在饭锅内蒸一下,使其软化,然后用刀将参切成薄片,放在玻璃瓶内,每次口含1片,每天用量2-4克,早饭前、晚饭后含于口中,细细咀嚼。

2、冲饮法:将西洋参研成细粉状,取5克,用纱布或滤纸包好。置杯中,冲人沸水,加盖后约5分钟即可饮用,可重复冲服几次至无味为止。

3、炖服法:将原皮西洋参切片,每天2~5克放人瓷碗内,以适量水浸泡3~5小时。密封碗口,再置锅内隔水蒸炖20~30分钟,早饭前半小时服用。

4、蒸服法:将西洋参研成细粉状,每次用1个鸡蛋拌入西洋参细粉5克,蒸熟后服用。

5、做汤法:将原皮西洋参切成薄片,做菜汤时每次放入5克共煮。菜汤、药同食,每日1次。

6、煮粥法:取大米50克,淘洗后加水煮粥,粥开后加入西洋参细粉5克,直至粥成,宜每日早餐服用。

7、泡酒法:取西洋参30克置于净器中,用米酒500克浸泡,密封7日后取用。每日2次,每次空腹饮20毫升。酒尽再添,味薄取参食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要怎么吃效果好

这也是大家都在用的简单方法,将西洋参片放入水杯中,加开水浸泡约10分钟后代茶饮用,可重复浸泡多次,至水无参味为止。但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详细>>

西洋参粉是怎么吃

把西洋参超微破壁研磨成粉,每次取人参粉一小勺,约1至1.5克,温开水送服,早晚饭后半小时服用,连服半月。每日用量每日最佳用量为2至3克早……详细>>

西洋参要怎么吃安神的

做法:鸽子去毛去内脏洗净;葱洗净切段;西洋参洗净去皮切片。砂锅中放入鸽子和水加热至沸腾,放入葱、料酒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放入西洋参、枸杞……详细>>

西洋参:补气养生

以秦岭―淮河为界,南北方的气候差异还是很大的,盛夏时节,北方气温很高,但雨水相对较少,而南方大部分会出现梅雨天气。北方高温干燥、南方闷……详细>>

西洋参薄荷茶养生的功效

西洋参别名花旗参、洋参、西洋人参,加拿大产的叫西洋参,美国参产的叫花旗参,服用方法分为煮、炖、蒸食、切片含化、研成细粉冲服等。相比中国、……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