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宝宝吃鸡肝有什么好处

2017-11-17 14:00:29      

妈妈们知不知道宝宝吃鸡肝有什么好处?相信很多妈妈都不知道吧,告诉妈妈们吧。

1、鸡肝补锌补铁:鸡肝的维生素A含量高于猪肝,并含有大量的铁、锌、硒等多种矿物质,而且体积小,口感细腻,易入味,宝宝吃了既养眼护脑,又能增强体质。

2、鸡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锌、维生素A、B族维生素,且含铁量大,也是宝宝补铁最常用的食物;鸡肝中维生素A的含量远远超过奶、蛋、肉、鱼等食品,能保护宝宝眼睛,维持正常视力,防止眼睛干涩、疲劳。

3、鸡肝还能补充维生素B2,它是人体生化代谢中许多酶和辅酶的组成部分,在细胞增殖及皮肤生长中发挥着间接作用,可以帮助宝宝排除体内的毒素。鸡肝中还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硒,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4、鸡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此种维生素进入人体内,会产生一种挥发性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堵塞蚊子触角上的感觉毛,使蚊子找不到人,自然蚊子也就会对宝宝敬而远之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鸡肝有什么好处

鸡肝的维生素A的含量很是丰富,比起猪肝的含量还搞,并且含有大量的铁,锌等营养物质,而且鸡肝的体积较小,口感较为细腻,烹饪过程中很入味,吃……详细>>

吃鸡肝有什么好处

鸡肝是雉科动物家养鸡的肝脏,鸡肝是大小双叶的在叶面有苦胆跟筋络,鸡肝的颜色是紫红色的肉比较的细嫩,因为鸡肝所含的营养也是比较丰富的,鸡肝……详细>>

吃鸡肝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鸡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维生素A、B族维生素。肝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最常用的食物。平常我们听到的都是吃鸡肝的好处,究竟……详细>>

宝宝多吃紫菜有什么好处

紫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多种营养成分,每100克干紫菜含蛋白质24.7克,是等量鲜蘑的10倍,含0.9克、糖31.2克、烟酸5.1克、维生……详细>>

宝宝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山药营养丰富,含有淀粉、蛋白质、粘液质等多种营养素,特别是所含淀粉酶有水解淀粉为葡萄糖的作用,直接为大脑提供热能,对健脑有重要作用。从脑……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