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黑糖桂圆红枣蛋糕怎么做得松软

2017-11-17 14:12:08      

吃货福利来袭,又甜又松软的蛋糕好吃得根本停不下来!甜食,不仅是小孩子喜欢吃,大人们也很难招架得住这样的美味。要说甜食,就不得不谈蛋糕,蛋糕香气四溢,入口松软,真的是让人难以抗拒有木有!在众多的蛋糕里面,黑糖桂圆红枣蛋糕是一种比较特别的蛋糕,使用的材料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了黑糖桂圆红枣等,非常适合爱美的MM进食哦。那么黑糖桂圆红枣蛋糕怎么做才松软呢?

1、在制作蛋糕时,面粉的质量直接影响了制品的质量。制作蛋糕的面粉一般应选用低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如一时缺低筋粉,可用中筋粉或高筋粉加适量玉米淀粉配制而成。制作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制作油脂蛋糕则多选用中筋粉,这是因为油脂蛋糕本身结构比海绵蛋糕松散,选用中筋粉,使蛋糕的结构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变得更加紧密而不松散。

2、蛋糕的另一主要原料是鸡蛋,鸡蛋的膨松主要依赖蛋白中的胚乳蛋白,而胚乳蛋白只有在受到高速搅打时,才能大量的包裹空气,形成气泡,使蛋糕的体积增大膨松,故在搅打蛋白时,宜高速而不宜使用低速。

3、制作蛋糕胚的糖浆,由1000g白糖加500g水,煮沸,冷透后即成。鸡蛋和白糖搅打时,宜选用高速,此乃胚乳蛋白特性所需。

4、在烘烤蛋糕之前,烤箱必须进行预热,否则烤出蛋糕的松软度及弹性将受到影响。搅打蛋糕的器具必须洁净,尤其不能碰油脂类物品,否则蛋糕会打不松发,而影响质量及口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糖桂圆红枣蛋糕食用注意事项

黑糖桂圆红枣蛋糕是一种非常独特的蛋糕,除了蛋糕常规的原料之外,还加入了黑糖桂圆红枣等东西,黑糖桂圆红枣加上鸡蛋碰撞出美味的火花,这样的口……详细>>

黑糖桂圆红枣蛋糕的营养价值

黑糖桂圆红枣一直是广大女性同胞的最爱,特别是使用黑糖桂圆红枣来泡茶,在闲时的时候喝上一杯,不仅能够愉悦心境,还能够活血养颜呢!详细>>

黑糖桂圆红枣蛋糕的热量高不高

黑糖桂圆红枣蛋糕是由面粉、糖、油脂、奶油和蛋类制成的,在这些原料的基础上增加了黑糖桂圆红枣,使得这样蛋糕具有更为独特的口味,让人百吃不厌……详细>>

黑糖红枣桂圆活血顺经治体虚

黑糖:精炼程度不高,蔗糖纯度约为90%,因有许多杂质而颜色较深,不过却有矿物质及有机物,尤其每100g含有铁49.2mg、钾453mg及……详细>>

黑糖红枣桂圆活血顺经治体虚

黑糖:精炼程度不高,蔗糖纯度约为90%,因有许多杂质而颜色较深,不过却有矿物质及有机物,尤其每100g含有铁49.2mg、钾453mg及……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