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鲍鱼捞饭的营养价值

2017-11-17 14:14:04      

鲍鱼捞饭是一道传统名吃,美味的它非常受欢迎,因为它除了口味鲜美以外,还拥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这些价值,来源于鲍鱼。

鲍鱼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十分丰富。鲍鱼的肉合蛋白质40%,肝醣33.7%,脂肪0.9%,并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鲍鱼的壳还可作为中药“石决明”使用。具体而言,鲍鱼的营养价值如下:

1、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2、鲍鱼的肉中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

3、维生素E含量丰富,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健康食品。

4、鲍肉的提取物可以促进淋巴球细胞增生,是增强人体免疫力效果最显着的水产品。

5、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具有双向性调节血压的作用;

6、鲍鱼具有滋阴补养功效,并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

7、鲍鱼属于低胆固醇的食品,不易造成人体胆固醇的上升。

总而言之,鲍鱼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鲍鱼捞饭的营养价值

鲍鱼捞饭是一道传统名吃,美味的它非常受欢迎,因为它除了口味鲜美以外,还拥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这些价值,来源于鲍鱼。详细>>

鲍鱼捞饭

另起锅放入适量的清水,加入鲍鱼汁、蚝油、糖和料酒,将腌制过的鲍鱼放入烧开。详细>>

鲍鱼捞饭的做法

鲍鱼捞饭是一道汉族传统名点,它既好吃又有营养。想要在家学做鲍鱼捞饭,不是不可能!来看看鲍鱼捞饭的做法吧!详细>>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古称鳆,又名“镜面鱼、九孔螺、明目鱼、将军帽”,为单壳贝类,属海洋软体动物。鲍鱼呈椭圆形,肉紫红色,主要种类有杂色鲍、半纹鲍、羊鲍……详细>>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含有二十种氨基酸,每百克鲜鲍鱼肉含丰富蛋白质23.4克,脂肪3.4克,无机盐钙32毫克,3.0毫克,铁还有相当量……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