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生蚝和鲍鱼的食用禁忌

2017-11-17 14:14:56      

生蚝和鲍鱼虽然都是对人体十分有益的滋补类食物,但是不管再好的食物,其也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生蚝和鲍鱼也一样,一样是有禁忌人群,有不能一起食用的食物等等。下面就来看看生蚝和鲍鱼的食用禁忌吧!

鲍鱼的食用禁忌

1、 食用鲍鱼的时候,鲍鱼一定要烹透,不能吃半生不熟的。有一些人吃鲍鱼就胃痛,首先有可能是没有完全煮熟,因为本身鲍鱼的高蛋白质就颇难消化,其次就是没有注意吃鲍鱼时不能与什么一同搭配。

2、 不适宜吃鲍鱼的人群:痛风患者及尿酸高者不宜吃鲍肉,只宜少量喝汤;感冒发烧或者阴虚喉痛的人不宜食用鲍鱼;有顽癣痼疾之人忌食鲍鱼;对海鲜过敏者不宜吃鲍鱼;宝宝不宜吃鲍鱼,因为宝宝消化系统还没发育完全,吃鲍鱼会难以消化,引起拉肚子等症状。

3、鲍鱼忌与鱼肉、野猪肉、牛肝同食,鲍鱼与这些食物相克;

生蚝的食用禁忌

1、生蚝属于海鲜类的食物,因此对于那些对海鲜过敏的人就不要贪吃生蚝了,小心过敏进了医院,那就得不偿失了。

2、生蚝的禁忌人群:虚而有寒者忌之;患有急慢性皮肤病者忌食;脾胃虚寒、滑精、慢性腹泻、便溏者不宜多吃。

3、生蚝不宜和菠菜一起食用。虽然菠菜含铁量很高,但其中能被吸收的铁并不多,而且还会干扰锌和钙的吸收,所以不宜用来和含有高钙高锌的生蚝一起吃。

4、如果看起来或闻起来不对劲儿,就不要去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蚝和鲍鱼的食用禁忌

不适宜吃鲍鱼的人群:痛风患者及尿酸高者不宜吃鲍肉,只宜少量喝汤;感冒发烧或者阴虚喉痛的人不宜食用鲍鱼;有顽癣痼疾之人忌食鲍鱼;对海鲜过敏……详细>>

生蚝和鲍鱼的食用方法

生蚝和鲍鱼的食用方法很多,生蚝可以做成芝士蒜蓉焗生蚝、生蚝豆腐羹食用,鲍鱼可以做成西兰花鲍汁扣鲍鱼食用。下面就来看看这三种美食的做法吧!详细>>

生蚝和鲍鱼的功效

生蚝和鲍鱼都是具有多重功效的海鲜类食物,受到了无数人的喜爱。生蚝是男性朋友的福音,鲍鱼是女性朋友的最好,二者都是滋补养颜的绝佳食品。下面……详细>>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

生蚝和鲍鱼其实都属于海鲜类的动物,其也属于贝类的动物。但有些人就会把生蚝和鲍鱼混淆了,其实生蚝和鲍鱼是两种不一样的海鲜,其区别也是很大的……详细>>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

鲍鱼:鲍鱼是单壳的,壳质地坚硬,壳型右旋,表面呈深绿褐色。壳的内侧分布着紫、绿、白等色。贝壳的形状像耳朵,壳的背侧突起一排穿过的孔,软体……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