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生蚝和鲍鱼的营养价值

2017-11-17 14:15:29      

生蚝和鲍鱼同属于海鲜类的食物,其都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等。但是生蚝中含有牛磺酸和生蚝提取物,鲍鱼中含有“鲍素”。下面来看看生蚝的鲍鱼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吧!

生蚝的营养价值

1、含有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有解毒作用,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

2、富含牛黄酸。牛磺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

3、富含锌,每100g的生蚝所含的锌含量高达9、39mg,男性每天食用一个就可以满足身体对锌的需求。

4、含有维生素B12。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生蚝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5、生蚝提取物。这些提取物有明显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能降低高血脂病人的血脂和血中TXA2含量,有利于胰岛素分泌和利用,又能使恶性肿瘤细胞对放射线敏感性增强,并对其生长有抑制作用。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本身含有二十中氨基酸,另外还有人体必须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钙、铁还有相当量的碘,锌,磷和维生素A,D,B1等。

另外,鲍鱼中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因此鲍鱼还有抗癌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蚝和鲍鱼的营养价值

生蚝和鲍鱼同属于海鲜类的食物,其都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等。但是生蚝中含有牛磺酸和生蚝提取物,鲍鱼中含有“鲍素”。下面来看看生蚝……详细>>

生蚝和鲍鱼的功效

生蚝和鲍鱼都是具有多重功效的海鲜类食物,受到了无数人的喜爱。生蚝是男性朋友的福音,鲍鱼是女性朋友的最好,二者都是滋补养颜的绝佳食品。下面……详细>>

生蚝的营养价值和选购窍门 烧烤生蚝的危害

生蚝的营养价值有多高,相信每个人都多少有所了解。生蚝是海产品中较为常见的一种,也极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在这里,不如就来了解了解生蚝究……详细>>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

生蚝和鲍鱼其实都属于海鲜类的动物,其也属于贝类的动物。但有些人就会把生蚝和鲍鱼混淆了,其实生蚝和鲍鱼是两种不一样的海鲜,其区别也是很大的……详细>>

生蚝和鲍鱼的区别

鲍鱼:鲍鱼是单壳的,壳质地坚硬,壳型右旋,表面呈深绿褐色。壳的内侧分布着紫、绿、白等色。贝壳的形状像耳朵,壳的背侧突起一排穿过的孔,软体……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