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人多吃清蒸海鱼能降血糖

2017-11-17 14:35:34      

多吃海鱼能预防糖尿病。多吃含有大量欧米伽-3脂肪酸食物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能大大降低。

研究发现,血液中不饱和脂肪酸的水平与糖尿病发病率有关系。研究确认了欧米伽-3脂肪酸能改善身体超重人群的胰岛素功能,减少患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

此外,每天补充一定量的鱼油可以改善体重超重者的胰岛素分泌。在服用12周鱼油后,70%的人胰岛素功能有了明显的改善。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2型糖尿病患者或体重超重的人最好每周吃两次像三文鱼、鲱鱼、鲭鱼、沙丁鱼、金枪鱼和虹鳟鱼等这样的鱼类。

研究人员还提醒,吃鱼的方式与欧米伽-3脂肪酸的摄入量关系极大。油炸鱼会导致鱼肉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消失殆尽,吃海鱼最好清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人的药膳清蒸茶鲫鱼

功效:补虚,止烦消渴,适用于糖尿病口渴,多饮不止以及热病伤阴。制作:将鲫鱼去鳃、内脏,洗净,腹内装满绿茶,放盘中,上蒸锅清蒸,熟透即可。详细>>

平时吃点荞麦能降血糖 糖尿病人吃荞麦注意什么?

荞麦是一种常见的粗粮,是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十大好主食之一,非常适合糖尿病病友食用。荞麦所含的膳食纤维约是普通面粉的10倍,有利于帮助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果蔬 7大要点须知

糖尿病人为了控制血糖在选择食物时需要特别注意,而杂粮和水果一直是糖尿病人最不好掌握的食物。今天,就来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糖尿病人如何吃……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糖尿病吃什么降血糖?

秋冬季节,红薯最受欢迎。但红薯含糖量高,不少糖尿病患者把它列为拒绝食用名单,但还是有很多糖尿病人拒绝不了红薯的诱惑,那么糖尿病人能吃红薯……详细>>

孕妇能吃清蒸鲍鱼吗?

有着“海味珍品之冠”美称的鲍鱼,肉质柔嫩细滑,是其他海产所不能比拟的。而以清蒸做法制成的鲍鱼,更是滋味鲜甜美味,秒杀其他做法几条街。除此……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