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新煮张:米饭的美妙做法

2017-11-17 14:57:28      

泡菜牛肉炒饭

原料:米饭1碗,牛肉2两,韩国泡菜2两。

调料:生抽,料酒,盐,油。

做法:牛肉切成薄片,放在碗里,用生抽、料酒拌匀,再浇上一层熟油。将腌好的牛肉放入冰箱4-6度冷藏半小时以上。泡菜切碎。米饭放微波炉中高火加热3分钟。锅里放少许的油,倒入牛肉用高火快速翻炒1分钟,装起备用。倒入一勺的油,将米饭和泡菜一起炒2分钟,加少许的盐,倒入牛肉翻匀即可。

芋香芥菜饭

原料:米饭1碗,芥菜2两,芋头1两,香肠1根。

做法:

1、芋头切成小粒,香肠切成小粒,芥菜切成细丝,米饭放微波炉稍加热。

2、锅里放2勺的油,放入芋头炸成金黄色捞出。

3、放入芥菜、香肠翻炒片刻,放入米饭、炸好的芋头,加盐,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七彩缤纷咖喱饭

原料:米饭一大碗,鸡蛋一个搅开,甜红、青椒各一个切成小粒,鸡胸肉切小粒,火腿肠100克切成小粒,大白菜三张叶去帮后切碎,香菜五、六棵切一厘米长的段,葱三棵切碎,咖喱粉、盐、鸡精或味精适量。

做法:

1、锅中放极少一点油,烧热后倒入鸡肉粒翻炒,加微量的盐炒散,熟后起锅等用。

2、将锅洗净置火上,烧热后放油,油烧到九成热时缓缓倒入鸡蛋液,边倒边用锅铲轻搅,待熟后用锅铲碾碎捞到锅边,再倒入米饭用大火翻炒。

3、待饭炒散、炒干后放盐,将青、红椒,鸡肉粒,火腿肠,大白菜,全部倒入翻炒,炒约一分钟后加鸡精、咖喱粉铲匀,起锅前倒入碎葱、香菜,再炒匀后起锅。

茶香炒饭

主料:大米100g、上好的茶叶10g配料:鸡蛋1个、玉米粒50g、青豆50g、鲜虾仁50g。

调料:盐、鸡精。

做法:

1、茶叶开水泡10分钟。将茶水过滤后倒入大米中,米放入锅里蒸熟。

2、鸡蛋打成蛋液,锅里油烧到7成热,关火,倒入蛋液翻炒,装盘备用。

3、锅里油烧热,倒入玉米、青豆、虾仁翻炒,倒入蒸熟的米饭、炒好的鸡蛋,加盐和鸡精,炒2分钟即可。

提示:为保持茶叶的纯香,不要用别的香料,如葱、蒜等。

孜然黄金炒饭

原料:熟米饭、鸡蛋黄配料:盐、孜然粉做法:装一碗冷米饭,取出鸡蛋黄,按一小碗米饭一个蛋黄的比例,搅入米饭中,一定要搅拌均匀。饭要粒粒分开还要沾着蛋。

一边搅拌一边加入适量的盐和孜然粉。锅里放油,用量与普通炒饭差不多。油烧5成热,倒入搅拌好的米饭,用中火翻炒2分钟就可以装盘了。吃的时候可以在饭里拌入番茄酱,不用也可以。这道饭非常美味,烹制也很简单,不妨试试。

注意:先将米饭用筷子松开,蛋黄才会沾得均匀。

火腿饭团

主料:米饭、火腿片、生菜、海苔做法:

1、火腿和生菜切成5cm*10cm的长方片;

2、海苔切成2cm宽的长条。

3、取一小团饭先用生菜卷起来,再卷上火腿片,最后外面绕上海苔条。

五彩海鲜烩饭

原料:白米半斤,海鲜,蔬菜、大蒜5粒。海鲜和蔬菜可任意选用,但海鲜一定要鲜活。

工具:平底不沾锅。

做法:白米浸泡2小时,墨鱼切成粒用沸水烫一下,蛤蜊和冷水一起煮到口微开时捞起。螃蟹切成小块,西红柿切成粒。锅里放2勺的油,放入大蒜煸出香味后取走。

倒入白米炒2分钟后,加入水煮开,加入盐、玉米、青豆,用中火象焖干饭一样煮。在煮米饭过程中需要翻动2次米饭。煮到米饭半熟的时候,加入所有海鲜,再盖住焖到饭熟,加入西红柿就可以起锅了。

简易饭团

原料:米饭、海苔片配料:奶酪1片、火腿、黄瓜没有奶酪也可以。

工具:保鲜膜做法:火腿、黄瓜切成末,一定要把配料切得很碎才能与米饭粘在一起。把切好的火腿、黄瓜和奶酪片一起与米饭搅拌均匀。取一张保鲜膜,将拌好的米饭放在上面,包成长条型,压实,滚成圆柱状。把保鲜膜打开,用小刀将饭团切成小块。海苔片剪成小片放在盘子上,将切好的饭团摆在海苔片上,海苔片和饭团一起吃。

鲍汁猪油饭

原料:米饭,肥肉,小葱,鲍鱼汁。

做法:将葱花洒在热米饭上。肥肉切成小块放锅里熬成猪油,然后立即浇在葱花上。将鲍鱼汁酌量倒入米饭中,搅拌均匀,猪油饭就做好了。非常美味。虽然现在不提倡吃猪油,偶尔食之并无大碍,何况猪油是那么的醇香味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米饭怎么做好吃?米饭的营养做法推荐

煮米饭看起来是个简单的活,米加水,插上电就好了,但是想把米饭做的比菜还好吃,你能做到吗?其实煮饭也是有技巧的,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米饭的美味做法 营养与口感的切磋

时值酷夏,很多人都不愿意吃米饭。米饭如果能做出千奇百怪的做法,那你还会拒绝么!其实煮米饭也是一种技巧活。详细>>

生炒糯米饭做法

原料:糯米500克,赤豆、龙眼肉各25克,红枣15枚,白糖150克,猪油50克。详细>>

米饭鸡蛋煎饼做法

找个稍微大点的碗,把剩饭倒进去。葱切花,火腿切丁加入,再把焯过水的玉米粒和西兰花倒入,磕入两个鸡蛋,加适量盐,鸡精,少许白糖和少许胡椒粉……详细>>

腊肠糯米饭做法

用料:糯米适量、腊肠适量、干虾仁适量、植物油适量、味级鲜适量、香葱适量、白糖适量;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