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海苔的营养价值

2017-11-17 15:05:49      

海苔的营养价值

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胆碱和钙等

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多糖

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

藻胆蛋白

海苔中所含藻胆蛋白具有降血糖、抗肿瘤的应用前景,其中的多糖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抗肿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藻朊酸

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还有助于清除人体内带毒性的金属,如锶和镉等。此外,海苔能预防和治疗消化性溃疡,延缓衰老,帮助女士保持皮肤的润滑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苔营养价值

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还有助于清除人体内带毒性的金属,如锶和镉等。此外,海苔能预防和治疗消化性溃疡,延缓衰老,帮助女士保持皮肤的润滑健康。详细>>

海苔的营养价值很高

海苔中含有的多糖具有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详细>>

海苔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海苔中所含藻胆蛋白能够有效地抗衰老、降血脂、防肿瘤,不仅是减肥者,男女老少都应该多食用海苔。详细>>

海苔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

海苔属于天然海藻食品,我们都知道海底食品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受到大人小孩的欢迎。详细>>

海苔的营养价值怎么样呢?

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