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天喝什么粥好

2017-11-17 15:07:44      

纵使每天在外面品尝山珍海味,也没有在自己家里喝一碗粥更觉滋润。冬天天气寒冷,皮肤易干燥,心情易烦躁,更应该多喝一些粥来滋养身体,调养心神,那么冬天喝什么粥好呢?

喝核桃桂圆粥好

制作原料:一钱半西洋参,五钱麦冬,一两桂圆,三钱炙甘草,一汤匙核桃仁,一杯糙米。

制作方法:先将糙米洗干净备用,然后把西洋参、麦冬及炙甘草放入药袋里,电饭煲内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放入糙米和药袋,中火熬煮,待粥汤粘稠时,去除药袋,放入核桃仁及桂圆,焖大约五分钟,加入适量冰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食用功效:养肺养心,提升阳气,如果总是感冒,心悸难受,气血两虚,可以多喝核桃桂圆粥。

喝枸杞明目粥好

制作原料:一两枸杞子,五钱石斛,三钱黄芪,一钱半木瓜,两钱白芍,一杯糯米,三钱红枣,适量冰糖。

制作方法:将洗干净的红枣、糯米用清水浸泡一个小时,把石斛、黄芪、白芍和木瓜一起放在药袋里备用,然后电饭煲里加入适量清水烧开,把红枣、糯米与药袋一起放入电饭煲中,熬煮大约一个小时,去除药袋,加入冰糖和枸杞子,再焖大约五分钟,搅拌均匀后便可食用。

食用功效:养肝补血,健身明目,如果总感觉眼睛干涩、无精打采,可以多喝枸杞明目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喝什么粥好?适合宝宝的10款粥品

春季有哪些粥适合宝宝呢?粥品是添加辅食后宝宝常吃的食物之一,而粥品的做法有很多。粥品对宝宝的消化是很有帮助的,新手妈妈不如今天就来多学一……详细>>

晚上只喝粥能减肥吗?晚上喝什么粥好

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三餐了,想要减肥的人们也可以从三餐当中着手制定自己的减肥餐,晚餐是减肥过程当中的一个关键,有些人为了减肥晚上只喝……详细>>

男人喝什么粥好

这类人往往认为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身体就会没问题,其实他们一般脾胃较虚弱,过多地摄入营养素,食物中的蛋白质不仅不能完全被吸收,而且在代谢中又……详细>>

冬季养生喝什么粥好

白萝卜1根,猪排骨250克,大米、葱。将排骨切成3cm大小的段,萝卜切成块。将排骨炖至肉烂脱骨时,再放入萝卜、葱,撇去汤面浮油。取适量的……详细>>

秋季早餐喝什么粥好

红薯最大的功效是能够调节肠道,它含有可溶性纤维和大量的菌群,有通便排毒功效。因其脂肪和热量的含量低,因而对减肥、健美有一定的作用。在干燥……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