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秋冬失眠者不凡来点催眠食物

2017-11-17 15:07:44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冬季节是养精蓄锐、保持精力的最好季节,维持良好的睡眠则是实现“秋收、冬藏”最直接有效的方法。秋冬季节,失眠者若能在平时或睡前稍吃一点催眠食物,则更容易入睡。

1、牛奶

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的作用。

2、核桃

核桃是一种滋养强壮品,对人体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有益。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或取核桃仁、黑芝麻捣碎,日服2次,每次10克,有利睡眠。

3、红枣

性味甘平,养胃健脾,补中益气。失眠者单用红枣30~60克,加白糖少许煎汤,每晚睡前服。亦可取红枣20枚、葱白7根,加水煮,去渣后服。

4、桂圆

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失眠者可用桂圆肉和酸枣仁各9克,芡实15克,炖汤,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鲜桂圆数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各种营养“不凡”的食物

苦味食物抗癌详细>>

食醋兑开水可对抗失眠 6种催眠食物催你入眠

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详细>>

食物媒人,助你快乐会周公

如果你进入睡眠的潜伏期延长,睡眠时间缩短,在入睡过程中生理性觉醒增多;如果你常常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中易醒,并难于再次入睡,清晨还会过……详细>>

秋冬养生注意这三点 秋冬养生粥推荐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养生成为了很多人的关注事项。现在正值秋冬,在此时进行养生保健,是能够帮助我们健康度过寒冬的重要手段。那么,在秋冬……详细>>

警惕!致人失眠的食物

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是很多朋友正在面临的苦恼。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饮食不当会造成睡不着的情况出现,错误饮食方式引……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