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冰皮月饼如何脱模

2017-11-17 15:23:04      

广式月饼、苏式月饼、冰激凌月饼、冰皮月饼里,对于新手而言,冰皮月饼是最容易上手的,但是关于冰皮月饼如何脱模也是新手最需要注意的一点,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下冰皮月饼如何脱模。

1、注意扑面的厚度

相对于广式月饼,冰皮月饼包起来相对容易些。如果不是特别赶时间,建议先把做好的冰皮面团冷藏两小时以后再包,这样不容易粘手(包的过程中我几乎用不到扑面)。因为扑面是熟的,所以如果感觉到粘手那随时都可以用,扑面只要别弄得太厚就可以,否则裹着馅的地方会与馅不能很好的贴合。

2、先推出月饼模花片

如果要方便脱模,可以把冰皮月饼模花片部分先推出来,粘上扑面,回缩以后再放在手掌里磕几下,这样能让模具内壁粘上极薄的一层扑面又不会太厚重。留意花片部分不能有堆积的面粉,否则压模后会影响花纹。

3、拍去多余的粉包

好的月饼团先放在一边,用一点扑面抹在手里,把两手拢成空心互相拍拍去掉多余的粉,再让月饼团在手里滚一下,这样才能又好脱模又不至于粉太厚。

4、用光滑的一面

月饼包好放进模具时,要把最光滑的地方朝着模具花片处放进,月饼收口的地方朝外,这样压出来的花纹会更光滑美观。月饼放进模具里后,可以用手轻轻把底部突出的地方压压平,同时多抹一些扑面以便压制后能很好的从台面上分离。

5、压月饼时注意用力点

压月饼的时候,有两个用力点。一是要用手紧压住压模口与台面贴合的地方,如果压不紧实,会造成压的时候从这地方溢出,影响美观或失败。另一处就是压模的把手往下按时用力要垂直,尽全力压到底,一次即可。

6、注意力度

脱模时,模具口垂直另一只手在下方准备接着。月饼推出后如果不能自动脱离,可以保持垂直轻晃几下让其落在掌手里。如果粘得比较紧,也可以用手轻握住月饼掰出来,用力一定要尽量的轻,因为冰皮非常容易受外力变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脱模 冰皮月饼

冰皮凤梨馅月饼

放置于冷藏库中约一小时后分割成几个冰皮粉团。冰皮月饼皮和馅的比例没有广式月饼那么严格,如果喜欢冰皮的口感,可以按照皮和馅4:3的比例来制……详细>>

冰皮月饼为什么叫冰皮

冰皮月饼,是一种中秋节食品。叫“冰皮月饼”的主要原因是它不同于传统月饼的制作方式。因所有传统月饼都是由糖浆做皮,颜色是金黄色。而冰皮月饼……详细>>

冰皮南瓜月饼

蒸好的南瓜用料理机打成泥,入炒锅,加入1小勺玉米油,小火炒至适合的湿度,炒到比想要的湿度略湿一点儿即可,冷却后还会干一些。详细>>

紫薯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粉和猪油一起放入盆中,分次加入水,反复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松弛一小时左右。详细>>

为什么冰皮月饼更容易受到污染?

中秋时节,购买月饼成为人们的必然,且每年月饼样式、品种异彩纷呈,甜味、咸味、咸甜味、麻辣味,味味俱全;冰皮月饼、桂花月饼、梅干月饼、五仁……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