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豆干里含有叶酸吗

2017-11-17 15:43:21      

豆干里含有叶酸吗

一般来说在确定补充叶酸后,可以通过2种方式来摄取叶酸, 一种是食补,而绿叶蔬菜是叶酸很好的食物来源,动物肝脏以及一些水果中也含有丰富的叶酸。下面例举一些叶酸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供准妈妈参考:

芦荟:含叶酸85~120(微克/100克)

芦荟可说是绿色蔬菜中含量最高的一种,建议购买新鲜芦荟后尽快食用,且以微波炉、快炒或迅速氽烫的方式烹调,保持其营养价值。

燕麦:含叶酸190(微克/100克)

燕麦是营养成分相当高的全谷类食品,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特别是叶酸可以帮助胎儿生长,一般建议可泡成粥类或将之混入白米饭中食用,都是不错的摄取方式。

西兰花:含叶酸120(微克/100克)

西兰花的热量极低,而对怀孕的妇女来说,不仅含有高量的叶酸,其纤维多的特性也能改善孕期便秘的困扰,是孕期食材的最佳选择。

胡萝卜:含叶酸67(微克/100克)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其叶酸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建议可将之洗净后,直接搅打成果汁食用,会是最直接摄取多量叶酸的方式。

奇异果:含叶酸30(微克/100克)

奇异果不仅是水果中含有叶酸较高的种类,其丰富的维他命C也能使叶酸稳定,提升人体吸收利用率,具有相辅相成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含有叶酸

想增加体内叶酸量?当一名吃货就可以了!叶酸主要分布于五谷根茎类、蔬菜类、肉类、水果类、油脂类这五大类别中。详细>>

葡萄干含有的营养

葡萄干之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氨基酸,所以日常生活中睡眠质量不好或者是神经衰弱、精神萎靡、过度劳累的人群,多吃葡萄干能够很好的起到调养的……详细>>

莴笋含有丰富的叶酸备孕女性应多吃

因此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补充一定的叶酸,专家也建议,每位育龄妇女每日需摄入 400微克叶酸,尤其在妊娠初期。在日常饮食中,莴笋就是叶……详细>>

黑豆中含有的营养物质

黑豆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每克的黑豆中含有36克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大约在16克作用,膳食纤维则有十克左右,碳水化合物也有23克作用,……详细>>

好吃的家常菜菜椒兰豆炒豆干

豆干是由豆腐再加工制作而成,具有咸香爽口、久放不坏的特点。豆干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有防止血管硬化的食效。豆干的吃……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