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长水痘能不能吃卤豆干

2017-11-17 15:43:21      

长水痘能不能吃卤豆干

长水痘不能吃卤豆干,长水痘的饮食禁忌有:

1、长水痘患者可以选用具有清热利水作用的食物:如蕹菜、菠菜、苋菜、荠菜、冬瓜、西瓜、黄豆、黑豆、赤小豆、绿豆、蚕豆、竹笋、莴苣、茭白、马兰、葫芦、葡萄、薏苡仁等。

2、补充水分:在出水痘期间,患病的孩子因发热可出现大便干燥,此时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要多饮水,多吃新鲜水果及蔬菜,如饮用西瓜汁、鲜梨汁、鲜橘汁和番茄汁。

3、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多吃些带叶子的蔬菜,如白菜、芹菜、菠菜、豆芽菜,带叶子的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可助于清除体内积热而通大便,也可吃清热利湿的冬瓜、黄瓜等。

4、长水痘者要忌油腻、姜、辣椒,香菇等刺激性食物及发物。水痘患者应忌食:猪肉、羊肉、鸡肉、鸡蛋、肉桂。此外,小儿患有水痘期间,还应当忌吃生姜、大葱、大蒜、洋葱、韭菜、辣椒、胡椒、芥菜、芫荽、香菇、南瓜、香椿头、鹅、虾肉、带鱼、黄瓜、荔枝、桂圆肉、梅子、杏子、大枣、柿子、石榴、樱桃、栗子、以及炒花生、炒蚕豆、炒瓜子、糍耙、年糕、肥肉、猪油、茴香、咖喱、芥末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不能吃绿豆呢

绿豆含有丰富的磷,孕妇吃绿豆,可以补充磷,促进神经的兴奋,补充精力,保持活力,增进食欲,改善胃口。详细>>

榴莲能不能吃?

能吃榴莲是水果中的进补佳品,特别适合产后体虚的妈妈,它具有增强免疫力、补充能量、加强血液循环等功效。产后妈妈体虚可以用榴莲来补养身体。但……详细>>

冬季菜谱麻辣卤豆干的做法

无论是凉菜热菜肉菜素菜中都可以寻到豆干的影子。卤豆干作为一种休闲类小食品,无论是原味的醇香,还是香辣味,麻辣味的刺激,都令人越吃越爱吃。详细>>

痛风病人,能不能吃豆

详细>>

小孩长水痘能吃毛豆吗?

已经没有传染性小孩长水痘可以吃毛豆,毛豆主要是蛋白质,可以增加营养,提高抵抗力,不要对结痂的皮肤骚抓摩擦,不要沾水,等痂皮自然脱落,预防……详细>>

  • 刘坚

  • 杨传忠

  • 李玉凤

  • 彭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