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芦笋怎么去皮

2017-11-17 15:49:30      

芦笋怎么去皮

方法一

可是,芦笋那么细,一般的去皮刀很难下手。去皮太厚了,瓤就被去掉了,很浪费。太薄了去不干净。力道太轻太重都不行,对手法的要求很高。餐厅里面一般都会有去皮机,再不行也有专门去芦笋皮的刀。

但是一般家庭里面,很少会备有专用去芦笋皮的刀。普通刀去芦笋皮时,方法就很重要了。不能把芦笋跟刀都拿在手上,否则一刀下去笋就成两截了,最好的办法就是把笋放案板上,平行行刀,最好不要把嫩的部分切断后再去皮,可以直接从中间下刀,向根部行刀,手指头切莫放在刀前,以免划伤。

方法二

1、先用两手左右方向拿着绿芦笋,两手同时轻轻往下折,芦笋就会自然断在较老和较嫩部分的交接处(注意此步骤的重点是轻轻折)。

2、再把绿芦笋放在案板或桌面上,用削皮刀从芦笋头的下方约5cm处开始轻轻往下拉,将绿芦笋皮削下(因为芦笋是平躺在桌上的,所以削皮的过程中要用左手扶着,这样绿芦笋才不会乱动,即可快速削皮,图中左手为了拿相机,所以没有出现在照片中)。提示:芦笋放平了削皮比拿直了削皮快多了,不信可试试。

3、再把削好皮的绿芦笋,笋头对齐,按住往下切,即可切成你想要的长短。绿芦笋去皮切段就这么简单快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栗子怎么去皮 栗子的8种去皮法

栗子是秋冬季节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中点和西点中适合的点心还真不少呢!然而,面对栗子,去壳去皮是个难题,平时你是怎么去皮的呢?看看为你总结……详细>>

荸荠怎么去皮

荸荠中含有磷是根茎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详细>>

猕猴桃怎么去皮

猕猴桃养丰富但是热量极低,属于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对减肥、健美和美容有着独特的功效,但是猕猴桃的皮太硬的很难剥,太软的有容易……详细>>

猕猴桃怎么去皮

猕猴桃口感清脆、酸甜适口,是老少皆宜的水果。但是吃猕猴桃有一个很麻烦的事情就是去皮,剥也剥不掉,用刀削确实很浪费,有没有一种好的猕猴桃去……详细>>

莲子怎么去皮

莲子的功效有很多,虽然有些人会觉得莲子心味苦,但是莲子心也是有很多功效的。它可以清热泻火,还有强心的作用,虽然可能会有人觉得去皮很麻烦,……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