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腊肠怎么做好吃

2017-11-17 15:55:04      

腊肠怎么做好吃

1、腊肠炒荷兰豆的做法

材料:腊肠3根、荷兰豆200克、胡萝卜1小段、蒜头2瓣、油、盐、鸡精、生粉适量。

做法:

荷兰豆清洗干净,撕去两边的筋;蒜头剁成蒜蓉,小腊肠洗后斜切成薄片,胡萝卜切成花;荷兰豆和胡萝卜花在开水里烫至荷兰豆变青绿,捞起泡冷水里;热油锅,爆香蒜蓉,放入腊肠,小火炒大约3分钟,腊肠炒至变透明;倒入荷兰豆、胡萝卜花,大火急炒5、6分钟,加一个水淀粉的芡汁,加盐、鸡精调味。

2、腊肠煲仔饭的做法

材料:大米、腊肠、鸡蛋、白菜、葱花、酱汁。

做法:

锅底抹油。大米淘洗干净,倒入砂锅中,下1.5厘米左右水泡一小时。腊肠放入水中泡十五分钟,斜刀切开。中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煲至米饭收干水,呈蜂窝状态。下腊肠,鸡蛋,盖上。煮一会儿,用汤匙舀一勺油沿着锅边小心倒入。盖上锅盖直到米饭成熟(这个过程比较难掌握,主要靠经验,因为不同的火侯,大米和水量所需的时间都不同,只要听到锅里传出“滋滋”声饭就差不多了,关火后不要立即打开盖,让米饭继续炆一下。用另一口锅煮开水,加入油和盐。加入洗净的白菜,煮三分钟。把白菜放上饭面码好,洒上葱花,浇上酱汁,香喷喷的腊肠煲仔饭就能上桌了。

3、腊肠炒黄瓜的做法

材料:腊肠450克、黄瓜1根、盐2克、味精、葱油、料酒各5克、胡椒粉3克、清汤80克、葱段、姜片各7克、蒜片6克、色拉油500克(实耗30克)。

做法:

黄瓜洗净切菱形片,腊肠斜刀切片。锅中加油烧至五成热,分别放入腊肠片、黄瓜片滑油。锅置火上,加葱油烧热,下葱段、姜片、蒜片炝锅,加入清汤、腊肠片、黄瓜片,烹入料酒,用盐、味精、胡椒粉调味,翻炒成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腊肠怎么做好吃

腊肠是人们喜爱吃的食物,每到过年过节,每家都会管一些腊肠,腊肠的味道非常鲜美,口感非常好。那么我们能用腊肠做出什么样的菜肴呢?详细>>

腊肠怎么做才好吃

腊肠其实就是将猪肉剁成陷,加入调味料以及葱姜等,搅拌均匀后灌入猪小肠里晾晒成干而成。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将腊肠切成片放在米饭上蒸,或者直接切……详细>>

怎样煮牛肉好吃牛肉怎么做好吃

牛腩是指带有筋、肉、油花的肉块,这只是一种统称。若依部位来分,牛身上许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国外进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条状的牛肋条为主,……详细>>

教你做好吃的烧肉腊肠炒青瓜

腊肠是我国肉类制品中品种最多的产品之一,它可分为生抽肠、老抽肠和鸭或猪肝肠(润肠)。各地腊肠的做法大同小异,优质的品种色泽红润,中间有白……详细>>

腊肠蒸米饭怎么做?

民以食为天这是自古以来的每个人都遵从的一句话,食物对于人或者是动物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因为人体的新陈代谢都需要依靠食物的支撑,那么对于主……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