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蛋黄蛋清的营养PK

2017-11-17 15:59:52      

从蛋白质来说,蛋清和蛋黄虽然都含有最优良的蛋白质,但蛋清含蛋白质比蛋黄多。

从脂肪来说,鸡蛋的脂肪都在蛋黄里,蛋清几乎不含脂肪。蛋黄里的脂肪不仅质量好,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脂肪里有丰富的磷脂。

蛋黄里有多量的胆固醇,这也是蛋清所没有的。鸡蛋含有无机盐,绝大部分都在蛋黄里,蛋清所含很少。蛋清除了维生素B:外,儿乎没有其他维生素;而蛋黄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维生素B。:小生物素及尼克酸等。

从营养讲,若只吃蛋清而放弃蛋黄,实在可惜。除了必须限制胆引醇的病人以外,吃整个鸡蛋,不要轻易放弃营养丰富的蛋黄。

但若生吃鸡蛋,这不仅不卫生,而且营养成分也不能被身体吸收。因为生消里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这两种成分会影响生物素的吸收和鸡蛋的消化,长期生吃不利健康。若是熟吃,这两种物质都会通过加热而被破坏掉。

蛋清蛋黄的营养各不相同,可以自己的爱好和需要来选择蛋清或蛋黄,不过最好还是一起吃最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黄蛋清的营养PK

从脂肪来说,鸡蛋的脂肪都在蛋黄里,蛋清几乎不含脂肪。蛋黄里的脂肪不仅质量好,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脂肪里有丰富的磷脂。详细>>

蛋清蛋黄的营养

蛋黄里有多量的胆固醇,这也是蛋清所没有的。鸡蛋含有无机盐,绝大部分都在蛋黄里,蛋清所含很少。蛋清除了维生素B:外,儿乎没有其他维生素;而……详细>>

蛋黄蛋清的营养秘密

事实是,鸡蛋中的保健成分全部存在于蛋黄当中。蛋清中只有88%的水分、钾和比较纯的蛋白质。几乎所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胆碱、甜菜碱、叶黄……详细>>

蛋黄比蛋清更有营养

事实是,鸡蛋中的保健成分全部存在于蛋黄当中。蛋清中只有88%的水分、钾和比较纯的蛋白质。几乎所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胆碱、甜菜碱、叶黄……详细>>

蛋清和蛋黄哪个的营养价值更高

其实,蛋清和蛋黄各有优势,但营养成分大不同。蛋清中除了90%的水分之外,剩下10%主要是蛋白质。可别小看这10%的蛋白质,鸡蛋中的蛋白质……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