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桂圆可调理肾虚 细数桂圆的6大功效

2017-11-17 16:36:36      

1、龙眼的营养非常丰富,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它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龙眼树木质坚硬,纹理细致优美,可以用来制作高级家具,又可以雕刻成各种精巧工艺品。而龙眼花是一种重要的蜜源植物,龙眼蜜是蜂蜜中的上等蜜。龙眼浑身都是宝。

2、给人体补充葡萄糖。桂圆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古人很推崇桂圆的营养价值,有许多本草书都介绍了本品的滋养和保健作用。

3、强身健体。桂圆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龙眼肉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功善补益心脾,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不壅气,实为补心健脾之佳品。久病体虚或老年体衰者,常有气血不足之证,而表现为面色苍白或萎黄,倦怠乏力,心悸气短等症。

4、调理肾虚。龙眼对人体有滋阴补肾、补中益气、润肺、开胃益脾,可作为治疗病后虚弱、贫血萎黄、神经衰弱、产后血亏等功效。

5、养颜美容。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龙眼能够入药,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

6、提高身体免疫力。龙眼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提示其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机体素质等作用。

龙眼虽小,但是它的功效很大,实在是不可多得的营养丰富的水果之一,尤其是对于女性,龙眼可谓是女性的健康的神奇之果,平时多吃一点龙眼,不仅可以养颜,还可以让身体更加的健康。虽然新鲜的桂圆并不是很多,但是,桂圆干也有很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可调理肾虚 细数桂圆的6大功效

龙眼的营养非常丰富,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它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龙眼树木质坚硬,纹理细致优美,可以用来制作高级家具,又可以雕刻成各种精……详细>>

细数桂圆的6大功效

提高身体免疫力。龙眼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提示其有……详细>>

细数桂圆干的8大功效

抗菌,抑制癌细胞:动物实验表明,桂圆对JTC-26肿瘤抑制率达90%以上,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临床给癌症患者口服桂圆粗制浸膏,症状……详细>>

细数桂圆干的9大功效!

益气补血,增强记忆: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详细>>

毛豆可调理脾胃 细数毛豆的9大功效

看到毛豆,就会情不自禁想起《祥林嫂》,鲁迅笔下的祥林嫂真是活灵活现,一边剥着毛豆一边自言自语,仿佛一切就发生在眼前。她手中的毛豆也正是现……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