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味精炒鸡蛋 禁忌真不少

2017-11-17 17:06:22      

味精对于改变人体细胞的营养状况。然而,若使用不当也会产生不良后果,使味精失去调味意义,或对人体健康产生负作用。尤其是味精和鸡蛋的搭配有很大禁忌。

味精炒鸡蛋 禁忌真不少

一忌:高温使用

烹调菜肴时,如果在菜肴温度很高的时投入味精就会发生化学变化,使味精变成焦谷氨酸钠。这样,非但不能起到调味作用。

反而会产生轻微的毒素,对人体健康不利。科学实验证明,在70℃ -90℃ 的温度下,味精的溶解度最好。

所以,味精投放的最佳时机是在菜肴将要出锅的时候。若菜肴需勾芡的话,味精投放应在勾芡之前。根据高温不应放味精这个道理可以得知,您在上浆挂糊时也不必加味精。

二忌:低温使用

温度低时味精不易溶解。如果您想吃拌菜需要放味精提鲜时,可以把味精用温开水化开,晾凉后浇在凉菜上。

三忌:用于碱性食物

在碱性溶液中,味精会起化学变化,产生一种具有不良气味的谷氨酸二钠。所以烹制碱性食物时,不要放味精。如鱿鱼是用碱发制的,就不能加味精。

四忌:用于酸性食物

味精在酸性菜肴中不易溶解,酸度越高越不易溶解,效果也越差。

五忌:用于甜口菜肴

凡是甜口菜肴如"冰糖莲子"、"番茄虾仁"都不应加味精。甜菜放味精非常难吃,既破坏了鲜味,又破坏了甜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莫用味精炒鸡蛋 味精7大禁忌

味精的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鲜味,我们中国人的菜里用的最多,也可用于汤和调味汁。 详细>>

味精调味好 禁忌也不少

许多人都知道味精是调味必需品,那么味精怎么吃最健康,在什么情况下不应该放味精可能就都不一定知道了,下面小编列举五种情况下不宜放味精和三类……详细>>

炒鸡蛋可以放味精吗 这三种菜不宜放味精

味精如果使用不当,不但会毁了菜肴的美味,甚至还能危害健康。那么炒鸡蛋能放味精吗?哪些菜不宜放味精?详细>>

你真的会做西红柿炒鸡蛋吗?

西红柿炒鸡蛋是家常菜之一,每个家庭的餐桌上都会有。西红柿和鸡蛋搭配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同时想要味道更好,也是有窍门的哦。今天,就来一起……详细>>

辣椒炒鸡蛋

热锅热油(稍稍多放点儿油,油烧热一些),蛋液倒入,先不要着急动,基本成型后再翻炒至金黄就好了。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