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黑枣补血吗?黑枣补血你该这样吃

2017-11-17 17:06:22      

黑枣和红枣是比较类似的,而黑枣也是一种干枣,和红枣有本质区别。至于黑枣补血吗,可以说黑枣是补血佳品。但是黑枣的膳食纤维丰富,不利于人体消化,建议用黑枣来煲汤或者煮粥。

一、黑枣

干枣里最为推崇的是黑枣和蜜枣,它们每100克含铁量在3.7 ̄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让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但干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汤、煮粥食用。

二、补血补气的注意事项

1、女人补血补气注意保持乐观情绪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体内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2、女人补血补气注意加强饮食调理

日常应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三、吃法

1。煮黑枣汤吃,应选购质量较好的黑枣,洗过,即可煮汤食用。

2。可用黑枣煮黑枣粥吃。如以糯米煮粥,加以黑枣,即成黑枣粥。糯米也有滋阴养血作用,加了黑枣,滋阴效果更好。

3。肺癌治疗后,常有肺阴虚的表现,燕窝可养肺,在煮燕窝时,加黑枣,冰糖,养肺作用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枣补血吗?

干枣里最为推崇的是黑枣和蜜枣,它们每100克含铁量在3.7 ̄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详细>>

红枣和黑枣哪个补血效果更好

另一种黑枣学名君迁子(Diospyros Iotus Linn),属柿树科、柿属,别名软枣、牛奶枣、野柿子、丁香枣等。属於梅李科落叶乔木……详细>>

红枣和黑枣哪个补血效果更好

女性不管是孕前、怀孕中还是产后,都很注意补血的问题。因为中国的女性多多少少都会有贫血的情况,而黑枣和红枣都有不错的补血效果,那么女性补血……详细>>

黑枣的介绍

黑枣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它不仅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元素,还有很多药用功效。那么你知道黑枣到底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吗?详细>>

黑枣可滋阴补肾 常吃4道黑枣食谱美味又益肾

肾是人体五脏之一,中医认为肾与膀胱相表里,主藏精,藏先天之精和后天之精,主发育、生长、生殖。《素问.上古天真论》中写到:“肾者主水,受五……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