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桂圆枸杞红枣茶助你过个暖冬

2017-11-17 17:10:47      

你是不是一到冬季就容易手脚冰冷?其实大部分女性在冬季都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有时候穿很多衣服也未必能够缓解。既然添衣无法帮助改善这样的情况,那么就应该从身体内部开始调养。今天要介绍一款清新益气的暖饮,桂圆枸杞红枣茶。

桂圆枸杞红枣茶

原料

1人份:红枣5颗、桂圆5颗、枸杞10颗、砂糖1包,可视个人口味自行增减。

做法:

1、先将红枣,桂圆分别剥开去子。

2、再和枸杞一起用热水冲洗一遍,然后以热水(约1壶)冲泡8-10分钟。

3、最后加上砂糖即可。

4、小贴士 加蜂蜜的情况下,冲大枣茶的水不用高过60度,否则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

中医认为,红枣桂圆对于阴虚的人群特别好,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功效。如果你的体质偏向于燥热,那么建议适当减少饮用的次数以及频率,以免引起上火。如果担心上火,可以适当放几颗枸杞,能够平和补气。

红枣桂圆茶能够补充女性血气,起到活血保暖,养颜美容的功效。建议长期饮用,功效会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桂圆红枣茶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详细>>

桂圆枸杞红枣茶 补血又补气

桂圆枸杞红枣茶中的枸杞,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也有和血润燥的功效,还有保肝、降压、降胆固醇等作用,能清热明目,也能补虚益精,是中药四宝之一……详细>>

桂圆红枣茶的功效

将红枣还有桂圆一起制作成为桂圆红枣茶服用,对于身体益处很大,不仅能够保健脾胃,同时也可以起到补血养血还有安神醒呢的作用,特别适合女性进行……详细>>

枸杞桂圆红枣茶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详细>>

桂圆红枣茶的泡法

取锅,将红枣、桂圆和冰糖一同放入锅中,并加入清水,先用大火将其烧开以后再改小火焖煮半小时,直到将水份收干;之后将桂圆红枣茶密封在一个玻璃……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