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远离垃圾食品

2017-11-17 17:16:58      

生活中常见的食品种类很多,在对食品选择上,都是不能随意的进行,否则对自身健康也是有着很大伤害,尤其是对一些现成的食品,有很多都添加化学成分,这样长期吃,对人体体质都是有着很大上,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食物的选择也是不可以随意,那远离垃圾食品是最佳选择。

那远离垃圾食品都有什么呢,什么是垃圾食品呢,一般都是指膨化和油炸食品,这些食物含有的脂肪高,而且热量也是很高,对人体健康的损害也是比较多。

远离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会让人首先联想到快餐,什么薯条、炸鸡、汉堡、比萨、可乐等等。事实上这并不准确,垃圾食品是指仅提供热量,缺乏其他必需营养素的食品,或者提供的热量超过人体的需求,在体内会变成多余成分的食品。

名单上的前三名是油炸食品、腌制食品和加工类肉食品。这三类食品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正餐中。油炸食品热量高,含有较多油脂和氧化物质,摄入过多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危险食品;在油炸过程中,还会产生致癌物质。腌制食品在腌制过程中需要放入大量的盐,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经常食用会加重肾脏负担,高盐饮食也是公认的高血压的危险因素。

食品在腌制过程中可产生大量的亚硝胺,亚硝胺会增加患某些恶性肿瘤的风险。这类食品还会损伤胃肠道黏膜,增加胃肠炎症和溃疡病的发病率。加工肉类食品添加防腐剂、人工色素等,会加重人体肝脏的负担。而且同腌制食品一样,它也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属于高钠食品,有导致癌症和高血压的潜在危险。

通过以上介绍,对远离垃圾食品的目的都是有着很好了解,所以在对它选择的时候,都是要注意这些,选择食品,都是要以健康为主,这样在吃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同时对自身健康,也不会有太多损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款垃圾食品 减肥人群要远离

汉堡包---含淀粉、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有一定营养价值,主问题是脂肪多、纤维少,维生素C和其他抗氧化成分不足。如果同时搭配蔬菜,下一餐……详细>>

享受健康 远离“诱病”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是什么呢?它提供给我们热量,但是却没有其他营养,有时候甚至会将多余成分变成危害我们健康的威胁,让人身体容易生病。提醒各位朋友,要……详细>>

垃圾食品的危害

垃圾食品就是只有热量而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的食物,这这些食物更多的带来的是脂肪,容易引起肥胖。常见的垃圾食物有:洋快餐、饼干、冰淇淋、罐头、……详细>>

男人应该远离的“垃圾食品”

性功能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于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的传送。健康食物让它们保持畅通,而垃圾食品则让“线路”堵塞。所以,选择食物要“上下兼顾”。详细>>

都说垃圾食品危害大 垃圾食品到底有哪些危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着很多垃圾食品,里面没有任何的营养物质,长时间吃可能会诱发某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那就让小编……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