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吃了垃圾食品如何解毒

2017-11-17 17:16:59      

当麦当劳和肯德基等快餐店屡次因为冰块鸡肉等卫生问题而被立案调查时,大家都清楚了快餐的垃圾食品本性,但是已经吃了这么多年,该怎么解毒呢?

1、油条

作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油条是不少人早餐的选择,但是油条油腻,且大多加有明矾,被人体吸收后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损害,并且很难被人体排出而逐渐蓄积。长久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记忆力减退、抑郁和烦躁,严重的可导致"老年性痴呆"等可怕疾病。

解毒吃什么:豆浆 油条+豆浆,这一经典的早餐营养搭配实在是有科学依据的,如果你在食用油条时,佐以豆浆,那么就在无意中保护了自己。因为豆浆中富含卵磷脂。科学家发现给老年性痴呆患者服用一定剂量的卵磷脂,可以使他们的记忆力得到一定的好转。

2、火锅

火锅的魅力自不必多说,海底捞的排队情况就足以说明大家对于这种餐饮类型的由衷喜爱,但是对于那些原本容易上火,或经常复发口疮的人来说,吃火锅就有点自残的意味了,不仅会加重症状,增加复发机会,长期反复,还会诱发食道癌变。其实,火锅除了容易上火外,浓汤中含有较高的"卟啉"物质,经过消化分解后在肝脏代谢生成尿酸,还可能引痛风病。

解毒吃什么:柚子 如果在吃了油腻又麻辣的火锅后,吃个柚子,就能有助于滋阴去火,健脾消食。

3、咸肉、腊肉、香肠等

香肠腊肠美味且保存时间长,深受快餐人的喜爱。但是这些含有大量盐的食物,与猪肉中的物质长期腌制在一起,产生亚硝胺,进入人体又会形成二甲基亚硝胺,是一种很强的致癌性物质。

解毒吃什么:绿茶 经研究发现,引用绿茶可以分解这类物质的危害。每天喝几杯绿茶,可以增进健康。如果实在难挡咸鱼、腊肉的诱惑时,不妨在烹制时将肉蒸煮透,再加点醋,可以使亚硝胺分解,又不失美味。

4、酸菜鱼

酸菜鱼是人们喜欢的一道菜肴。但是经过腌制后的酸菜,维生素C已丧失殆尽;此外,酸菜中还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食用后易被肠道吸收,在经肾脏排泄时极易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而腌制后的食物,大多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与人体中胺类物质生成亚硝胺,是一种容易致癌的物质。

解毒吃什么:猕猴桃 科学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生。而猕猴桃被称之维生素C之王,一个猕猴桃基本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

5、方便面

方便面的制作过程方便快捷,是上班族和租房客的不二选择,但是泡面本身营养缺失且容易造成肠胃负担。高盐、高脂、低维生素、低矿物质,增加了肾负荷,会升高血压,除此之外,还含有一定的人造脂肪(反式脂肪酸),对心血管有相当大的负面影响。加之含有防腐剂和香精,可能对肝脏等有潜在的不利影响。很多喜欢宅在家里的人,如果吃多了方便面,千万要记得吃点解毒水果排排毒。

解毒吃什么:番茄和苹果 苹果中的果胶可以降低脂肪的吸收速度,并帮助身体排出毒素。西红柿里的维生素C可防止香肠中的亚硝酸盐与胺类物质合成致癌的亚硝胺。西红柿里的番茄红素、苹果里的多酚都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6、烤羊肉串

烤羊肉串香气诱人,除了目前爆出的“羊肉串是用老鼠肉、动物气管做的”的惊人真相外,即便是用羊肉做的,其肉质安全和卫生监测都没有测量标准,而且肉经过明火碳烤后所含的苯比芘,进入人体后,就足以对胃造成癌变的威胁,所以羊肉串是垃圾食品无疑。

解毒吃什么:烤白薯 如果你在有一定卫生检测标准的店铺里食用烤肉制品后,再吃上一个烤白薯,白薯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可以将烤肉中的有害物质包裹起来排出体外,并能阻止烤肉中大量油脂被人体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了垃圾食品如何解毒

垃圾食品是我们当代人抵挡不了的食物,没了它似乎世界都不待见了,然而大家都清楚了快餐的垃圾食品本性,但孩子照常的吃,更本不会在乎太多,所谓……详细>>

七种食物解毒垃圾食品

吃乃人生第一要务,饮食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但是也有很多的讲究,如有些食物美味又健康,有些食物却是垃圾食品,垃圾食品太能诱惑人的味蕾,但……详细>>

6道垃圾食品的解毒攻略 你不可不知

油条是不少人早餐的选择,可油条中大多加明矾。这种含铝的无机物,被人体吸收后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损害,并且很难被人体排出而逐渐蓄积。为什么……详细>>

垃圾食物吃太多?教你给五类垃圾食品“解毒”

垃圾食品,是指仅仅提供一些热量,别无其它营养素的食物,或是提供超过人体需要,变成多余成分的食品。尽管知道垃圾食物对身体无利,但有时嘴馋的……详细>>

最受欢迎的垃圾食品有哪些?垃圾食品有何危害

人们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进行绿色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可是对于一些好吃的人来说,食物是否足够健康,远远没有是否足够美……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