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黑枣吃多了会怎么样?

2017-11-17 17:16:59      

众所周知,黑枣的营养价值极高,平时食用的人也比较多,对健康有一定的好处,有益气补血的效果。温馨黑枣吃多了容易胀气,应当适可而止,副作用就是自然消失了。

黑枣是鲜枣在棉子油、松烟水中煮熟,再用烟火熏烤成的,是鲜枣的干制品,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同时也是君迁子的别名,又称软枣、牛奶枣等。

1、泡制而成的黑枣是大枣干品,不是真正的黑枣。

2、黑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极强的增强体内免疫力的作用,并对贲门癌、肺癌、吐血有明显的疗效。

3、黑枣性味甘温,能滋补肝肾,润燥生津。

4、黑枣最大的营养价值是在于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与果胶,可以帮助消化和软便。

5、黑枣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

6、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多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对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失眠有一定疗效 。另外,黑枣有加强补血的效果。

注:枣子吃多了会涨气,孕妇如果有腹胀现象就不要吃枣了,如果只喝红枣汤就不要紧吃的时候别一次吃的太多了,适可而止就不会有副作用的。另外,黑枣和红枣合二为一吃是保护肝脏的佳品。所以专家建议,黑枣对身体好处很多,适当吃些有利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仁吃多了会怎么样?

中毒者初期会觉口内苦涩、流口水、头晕、恶心、呕吐、心慌、四肢无力;继而心跳加快、胸闷、呼吸急促、四肢肢端麻痹;严重的,可出现突然晕倒、呼……详细>>

海苔吃多了会怎么样

海苔也就是紫菜,紫菜在烤熟之后,味道非常鲜美,入口即化,在经过加工之后加入油脂盐和调料,那味道更是鲜美,就是我们吃的海苔。详细>>

鸡精吃多了会怎么样?

从卫生角度讲,鸡精对人体是有害的,在烹调时,如果加入过多鸡精,则会导致人体在短时间内摄取过量的谷氨酸钠,超过机体代谢能力,直接危害人体健……详细>>

海苔吃多了会怎么样?

而且海产品中的碘含量也非常丰富。发病率日渐升高的甲状腺癌就和碘的摄入量有一定关系。而海苔中含有的碘和雌激素正是甲状腺癌的两大诱因。详细>>

芒果吃多了会怎么样?

而看起来令人垂涎欲滴的橙黄色,则与木瓜、胡萝卜一样,含有丰富β-胡萝卜素,虽然多吃可提升身体抗氧化的能力,但对色素敏感的人而言,吃太多会……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