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尿路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胆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黑枣黑木耳 黑色食物滋阴补肾

2017-11-17 17:23:55      

黑枣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膳食,它还可以添加桂圆,还可以搭配其他的食物一起食用,味道更加的鲜美,营养价值更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黑枣黑木耳,希望大家喜欢。

黑枣黑木耳

黑木耳是黑五类的食品之一,黑枣与它一样,所以黑木耳和黑枣的营养价值都比较丰富,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食用。

特别是将两者结合起来更具有丰富的营养。

黑木耳黑枣在做汤的时候,必须加入桂圆来,这样做出的汤品的效果才会更好。

把黑木耳和黑枣同时放入炖锅,加入适量的水,开中火烧开然后转小火慢慢的炖30分钟,接着放入桂圆继续炖45分钟,到最后有点汁浓时放入适量的冰糖炖5分钟后就可以了。

“黑色食物” 滋阴补肾

比动物类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猪肝高出近7倍,故被誉为食品中的“含铁冠军”。

木耳补肾方

冰糖木耳——黑木耳10克、银耳10克,清水浸泡,洗净,放小碗中,加冰糖适量,煮烂,睡前服完,宜长期服用。

功能补肺肾、止血。

适用于高血压、血管硬化、眼底出血等。

柿饼木耳——黑木耳10克、柿饼30克,同煮烂熟,做点心食用。

功能补肾止血。适用于痔疮出血、大便燥结。

红枣木耳——黑木耳15克、红枣30只,以温水泡发,洗净后煮烂,加冰糖常服。

功能补肾益血。适用于贫血、体虚。

黑豆——肾之谷

黑豆味甘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

有“营养仓库”之称的黑枣性温味甘,有补中益气、补肾养胃补血的功能;

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

黑豆还含有19种油酸,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黑豆性平、味甘;归脾、肾经;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除痹、补血安神、明目健脾、补肾益阴、解毒的作用;

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口噤、痈肿疮毒,可解药毒,制风热而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

核桃——补肾补脑良品

核桃则有补肾固精、利尿消石、润肠通便、温肺定喘的作用,常用于肾虚腰痛、尿路结石等症;

这五种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难得的养肾佳品。

总结:上述的内容是我精心为大家准备的,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但是这些黑色的食物,它们的营养价值很高,大家可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食物来食用,黑枣黑木耳在配合其他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如果您喜欢,可以试一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枣黑木耳黑色食物滋阴补肾

黑枣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膳食,它还可以添加桂圆,还可以搭配其他的食物一起食用,味道更加的鲜美,营养价值更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黑五类:黑色食物滋阴补肾

虽然大家都向往白皙,但营养学家却推荐,吃的食物越黑越健康。对于黑色食物的好处,很多人可能并不清楚。祖国的传统中医学,把不同颜色的食物或药……详细>>

哪些黑色食物最补肾

黑桑葚:桑葚能够补益肝肾,滋阴养血,对乌发有特效,息风,清肝明目,解酒,改善睡眠,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降低血脂,防癌。桑……详细>>

黑色食物是补肾佳品

中医认为,五色入五脏。其中黑色入肾。而这道菜中的栗子是典型的黑色食物,有补肾健脾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抗衰延年。详细>>

黑色食物能补肾

中医认为:人是一个统一的有机体,五脏与五行、五味、五色是相生相克的关系。不同颜色的食物与人体五脏六腑有着阴阳调和的关系,合适地搭配饮食有……详细>>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