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经期可以喝蜂蜜吗? 推荐经期喝蜂蜜食谱

2017-11-22 13:25:44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喝蜂蜜的好处有很多,很多女性朋友平时喜欢喝蜂蜜水,那么经期可以喝蜂蜜吗?

经期可以喝蜂蜜吗?

妇女在月经期间与平时相比,身体里会发生一些变化,因受内分泌影响,大脑皮层兴奋性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诱发疾病。所以在月经的保养工作是很重要的。月经期是可以喝蜂蜜吗?是可以的。蜂蜜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和止痛的作用。如果女性在行经期间,每晚睡前喝1杯加蜂蜜的热牛奶有助缓解经期症状。其理由为牛奶中丰富的钾与蜂蜜中丰富的镁,可缓和情绪,并具有减轻腹痛、防止感染、减少经血量等作用。

经期喝蜂蜜注意事项

1、不宜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严重破坏,使蜂蜜中的酶失活,食用时有酸味,而使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坏而挥发。高温还会使蜂蜜的抑菌作用下降,破坏营养价值。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用冷开水冲蜂蜜饮食,能消暑解热,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

2、蜂蜜分为很多种,有些蜂蜜是温性的,而有些蜂蜜是凉性的,温性的蜂蜜女性朋友在经期中是可以喝的,但是如果是凉性蜂蜜的话可能会使经血不易排出而导致其他的症状。一般凉性的蜂蜜为黄连蜜、槐花蜜,荆花蜜,紫云英蜜、油菜蜜、野菊花蜜等。

女性经期喝蜂蜜推荐食谱

1、蜂蜜蒸红薯

材料:红薯300克。

调料:蜂蜜适量。

做法:①红薯修平整,切成菱形状,摆入蒸盘中备用。

②蒸锅上火烧开,放入蒸盘,用中火蒸15分钟至红薯熟透,关火后取出蒸盘。

③待稍微放凉后浇上蜂蜜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补血养血、健脾开胃,可用于女性月经不调、食欲不佳等症。

2、柠檬蜂蜜绿茶

材料:柠檬片45克,绿茶10克,蜂蜜30毫升。

做法:①锅中注水烧开,放入柠檬片、绿茶,煮1分钟至散出茶香味。

②把煮好的茶水盛出,滤入杯中,加入蜂蜜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补血养颜、润肠通便,可用于女性月经不调、便秘等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喝蜂蜜食谱 经期喝蜂蜜 喝蜂蜜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详细>>

女性经期间可以喝蜂蜜吗?

女性经期喝蜂蜜注意什么?蜂蜜水对女性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在经期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蜂蜜水。不过,在经期喝蜂蜜水是有讲究的。今天,就来一起了……详细>>

经期能喝蜂蜜吗

蜂蜜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食物,特别是女性朋友,因为蜂蜜不但有清润肠道、防止便秘的功效,蜂蜜对我们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对皮肤起到滋润嫩肤的……详细>>

孕妇可以喝蜂蜜吗 孕妇喝蜂蜜有这些注意事项

自古以来就有人养养蜂采蜜,因为蜂蜜既是良药,也是上等的饮料。而且天天喝蜂蜜水还具有美容的功效,所以女性多喝蜂蜜水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孕妇……详细>>

每天喝蜂蜜好不好?喝蜂蜜注意哪些事情?

众所周知,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都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蜂蜜不仅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同时也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那每天喝蜂蜜好吗。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