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十款垃圾食品 减肥人群要远离

2017-11-20 13:33:31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远离垃圾食品是相当必要的,因为垃圾食品不仅没有营养,还会破坏你的减肥大计。下面就为大家例举了十种危害最大的垃圾食品,会直接影响减肥结果,那么就来看看我们应该避免哪些食物吧。

1、汉堡包

汉堡包---含淀粉、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有一定营养价值,主问题是脂肪多、纤维少,维生素C和其他抗氧化成分不足。如果同时搭配蔬菜,下一餐再吃些粗粮豆类,可成为正常饮食的一部分。

2、速冻汤圆、速冻肉粽等

主要原料属于精制谷物,饱和脂肪含量较高,能量偏高,纤维不足,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因馅料而异。优点是不需要高温烹调,不产生毒物。

3、方便面

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低,膳食纤维少。其汤料包中含有大量盐分和味精,酱包或油包中含有大量脂肪,而且难以保证新鲜。但它油炸程度不高,丙烯酰胺含量较低,也不用加入明矾,故而垃圾程度低于其他煎炸小食品。

4、膨化小食品

蛋白质含量低,维生素不足。表面有调味料,含盐量较高,有的还含有铝。而且很多产品含有氢化植物油,其中的反式脂肪和饱和脂肪对心脏健康十分不利。

5、月饼和其他甜点

属于高糖分高脂肪低纤维的食物,能量很高,多吃容易增加体重。各种所谓的果料产品,其实主要来自于水果香精和色素,并不能代表水果的营养价值。

6、麻花、馓子

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都不足。煎炸的油经长时间加热,脂肪酸发生有害化学变化,会引入多种有害成分;为改善口感,常常在其中添加明矾,是食品中铝污染的来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垃圾食品

生活中常见的食品种类很多,在对食品选择上,都是不能随意的进行,否则对自身健康也是有着很大伤害,尤其是对一些现成的食品,有很多都添加化学成……详细>>

十大垃圾食品排行

油炸食品能量密度高,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的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详细>>

世界十大垃圾食品

古话常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一句简单的习语清晰明确的告诉我们,“吃”对于身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吃对了身体健康,吃错了很可能会……详细>>

享受健康 远离“诱病”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是什么呢?它提供给我们热量,但是却没有其他营养,有时候甚至会将多余成分变成危害我们健康的威胁,让人身体容易生病。提醒各位朋友,要……详细>>

十大垃圾食品揭晓

此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