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乳鸽绿豆汤

2017-11-20 13:41:59      

炎炎夏日,人们喜欢食用一些既美味又滋补的汤类,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在所有的汤类中,绿豆汤无疑可以清热解暑,是人们的首选。但是只有绿豆,显得略微有一些清淡,人们开始追求可以清热解毒的乳鸽绿豆汤,鲜嫩的乳鸽的肉香,配合上绿豆的清香,显得色香味俱全,因此学会如何做好这道汤是很多人的愿望。

在很多汤类的制作中,都需要注意火候的把握,这也是制作乳鸽绿豆汤的关键,因此制作这道汤的时间一般需要几个小时,需要大家的耐心等待,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操作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一下乳鸽绿豆汤的制作方法和制作中的注意事项。

菜品口味:清淡

主要工艺:煲

主要食材:禽蛋类

所需时间:数小时

制作难度:普通

清热解毒的乳鸽绿豆汤怎么做

食材

食材明细 乳鸽 一只 绿豆 100克陈皮一片姜3片蜜枣2个瘦肉100克

步骤/方法

1乳鸽 1只,绿豆100克左右,陈皮一片,蜜枣2个,姜3片。瘦肉100克。今天放了排骨。

2绿豆,陈皮泡洗干净,乳鸽洗净。

3全部材料放汤锅加水2000毫升。

4开大火煲开,撇去浮沫。

5煲开10分钟,改小火煲2小时。

6煲2小时,关火前放盐调味。

注意事项

绿豆的营养成分

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菸硷酸、叶酸,矿物质钙、磷、铁。所含蛋白质主要为球蛋白,其组成中富含赖氨酸、亮氨酸、苏氨酸,但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比较少。如与小米共煮粥,则可提高营养价值。绿豆皮中含有21种无机元素,磷含量最高。另有牡荆素,β-谷甾醇。 每100克绿豆中含蛋白质22.1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59克,热值332千卡。

有:抗菌抑菌作用、降血脂作用、抗肿瘤作用、 解毒作用,还有 降血脂、降胆固醇、抗过敏、增强食欲、保肝护肾。

乳鸽绿豆汤是很适合各类人群的饮用的,酷热的夏天,选择饮用这种既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又可以达到清热解毒的目的的汤,将是大家不能拒绝的诱惑,希望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最后,提醒大家在选择绿豆等食材的过程中,尽量选择一些新鲜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喝绿豆汤祛暑又解毒 教你3种绿豆汤做法

夏季天气炎热,不少人都喜欢喝绿豆汤来清热祛暑。可是你知道吗?喝绿豆汤其实还可以解毒,因为药物或者是食物中毒的患者喝绿豆汤能降低毒性。详细>>

绿豆汤怎么煮?绿豆汤的做法详解

暑热来袭,许多人开始喝绿豆汤消暑,到底绿豆汤煮到什么程度消暑的效果才最好呢?详细>>

绿豆汤的功效

绿豆的籽粒和水煎液中含有生物碱、香豆素、植物甾醇等生理活性物质,对人类和动物的生理代谢活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详细>>

绿豆汤也变色? 夏季解暑喝绿豆汤

绿豆汤有着止咳消暑的神奇效果。绿豆的营养十分的丰富,价格也比较低廉,是大众普遍能接受的一种豆类。绿豆汤是民间百姓比较喜爱的一种解暑的饮品……详细>>

怎么煮绿豆汤 快速煮绿豆汤的2个要点

夏季煮绿豆汤代茶饮,既补充水分,又解热清暑。绿豆具有独特的清热解毒等功效,因而长期以来民间用绿豆煮汤作为夏令传统经典饮品,若在其中加些白……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