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冬天到底能喝绿豆汤吗

2017-11-20 13:43:00      

每天多喝一些汤,对我们自身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我们一定要每天多喝一些汤,无论是什么汤都可以有效地帮助达到调节肠胃的效果,多喝一些绿豆汤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调节肠胃,去除肝火,还可以帮助我们领略美味,冬天多喝一些绿豆汤应该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特别好的。

冬天能喝绿豆汤。

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

清热

绿豆的清热之力在皮,所以说为了清热,煮绿豆汤时不要久煮。这样熬出来的绿豆汤颜色碧绿,比较清澈。喝的时候也没必要把豆子一起吃进去,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清热功效。

解毒

绿豆的解毒之功在内,所以说为了解毒,煮绿豆汤时最好把绿豆煮烂。这样的绿豆汤色泽浑浊,消暑效果较差,但清热解毒作用更强。

消暑

绿豆与其他食品一起烹调,疗效更好,如绿豆银花汤:绿豆100克、金银花30克,水煎服用。

促进代谢

绿豆的籽粒和水煎液中含有生物碱、香豆素、植物甾醇等生理活性物质,对人类和动物的生理代谢活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冬天当然能喝一些绿豆汤,而且冬天喝绿豆汤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多喝一些绿豆汤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预防流行性感冒给我们自身带来的危害,对于我们自身出现的头痛发热的情况有很好的治愈效果,加强体育锻炼也非常有必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嗓子干痒咳嗽怎么办 多喝绿豆汤

荸荠有温中益气、止渴解毒的功效,与雪梨共煮,不仅能滋润咽喉,还能防止梨的寒性伤胃。如果患有慢性咽炎,还可以直接将荸荠打汁服用。制法:雪梨……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喝绿豆汤? 夏天喝绿豆汤有哪些好处?

夏天气候炎热,让很多人非常的暴躁,与此同时身体也出现很多夏季不适症状,比如体温快速升高,甚至会出现中暑的现象。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选……详细>>

孕妇能喝绿豆汤吗

绿豆中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赖氨酸。它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从而增进食欲和消化功能。可促进发育、提高智力、长……详细>>

夏季宝宝能喝绿豆汤吗

绿豆中蛋白质含量较多,大分子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宝宝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绿豆……详细>>

经期能喝绿豆汤吗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