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血糖高能喝绿豆汤的吗?

2017-11-20 13:44:17      

血糖过高的人应该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特别是在日常饮食当中,更要注意避免吃那些生糖指数高的食物,绿豆汤对于血糖高的人是可以食用的,还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糖,降胆固醇。

方法一:将绿豆洗净并控干水分,倒入锅中,加入开水,开水的用量以没过绿豆2公分为好,煮开后,改用中火,当水分要煮干时(注意防止粘锅),加入大量的开水,盖上锅盖,继续煮20分钟,待绿豆已酥烂,汤色碧绿时即可。

方法二:将绿豆洗净,用沸水浸泡20分钟,捞出后放到锅里,再加入足量的凉水,旺火煮40分钟。

方法三: 将绿豆洗净,放入保温瓶中,倒入开水盖好。3~4个小时后,绿豆粒已涨大变软,再下锅煮,就很容易在较短的时间内将绿豆煮烂。

方法四:将挑好的绿豆洗净晾干,在铁锅中干炒10分钟左右,然后再煮,绿豆很快就可煮烂。

方法五:将绿豆洗净,用沸水浸泡10分钟。待冷却后,将绿豆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冷冻4个小时,取出再煮,绿豆很快酥烂。

方法六:先将绿豆拣净,用水淘净,放入盆内,上笼用旺火蒸约30分钟,至绿豆蒸酥为止。薏仁米、蜜枣淘洗干净,放入小碗与豆同时蒸煮。然后将青梅、金橘饼、佛手萝卜、京糕条分别切成绿豆大的丁,分成10份。最后,将锅置于中火上,加入开水1200克烧沸,将蒸酥的绿豆、薏仁米、蜜枣、40粒莲子、切好的青梅等果料分撒在汤内,再把糖桂花、玫瑰花均匀地撒在每碗内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不能喝绿豆汤? 夏天喝绿豆汤有哪些好处?

夏天气候炎热,让很多人非常的暴躁,与此同时身体也出现很多夏季不适症状,比如体温快速升高,甚至会出现中暑的现象。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选……详细>>

孕妇能喝绿豆汤吗

绿豆中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赖氨酸。它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从而增进食欲和消化功能。可促进发育、提高智力、长……详细>>

夏季宝宝能喝绿豆汤吗

绿豆中蛋白质含量较多,大分子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宝宝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绿豆……详细>>

经期能喝绿豆汤吗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详细>>

喝绿豆汤能回奶吗

回奶,宝宝哺乳的时间一般为6-12个月,回奶期间,奶水是逐步减少,而不是一下全无,产妇回奶期内,如不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产妇乳腺会涨大数……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