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芦荟能祛斑吗

2017-11-20 13:58:32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国家的安定,人们的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安逸越来越小资。正因如此,人们开始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外表上,越来越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美容。就在这种情况下,长斑已经是现今人们脸上一个很普遍的问题了。内在与外在的恶劣环境造成了斑的出现。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为此深感苦恼。

而据人类长期的经验可知,芦荟是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的一种植物,而且是又健康又有效。这种说法已经是经过大量人们的验证,而被人们深信不疑的了。那么既然如此,芦荟对祛斑是否有作用呢?

据科学研究,发现芦荟中有不少成分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作用,且刺激性少,用后舒适,对皮肤粗糙、面部皱纹、疤痕、雀斑、痤疮等均有一定疗效。因此,其提取物可作为化妆品添加剂,配制成防晒霜、沐浴液等。

芦荟的美容作用:

(1) 增强皮肤弹性;

(2) 预防雀斑和皱纹;

(3) 润泽皮肤,防止老化;

(4) 减少头皮屑,美化毛发等。

芦荟美容方法:

1、自制芦荟面膜。原料包括:洗净去刺的芦荟50克,洗净的黄瓜1条、鸡蛋1只、面粉或燕麦粉(后者比前者的营养成分高)、砂糖或蜂蜜。

制作步骤如下:1、将芦荟叶片、黄瓜分别捣碎或用搅拌机搅碎,分别用纱布取汁备用;2、将1只鸡蛋打入碗内,放1小匙芦荟汁,3小匙黄瓜汁,2小匙白砂糖或蜂蜜,充分搅拌均匀,最后加入5小匙面粉或燕麦粉,搅拌成糊状。使用时,将面膜均匀地涂于面部,放松面部肌肉,待30~5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毋庸置疑的是,芦荟是可以祛斑的。而且芦荟的作用还远远不止祛斑这么一点点作用。它在美容上的作用还有许多许多。同时要说的是,美容还是需要讲究方法的,不要盲目地去使用一些位置的美容产品。美容应该更多地去寻求一些健康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怎样祛斑 芦荟祛斑真的有效吗

做法:将芦荟去刺去皮后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中搅拌出芦荟汁。绿豆放入锅中煮烂后取出,然后在绿豆中加入打好的芦荟汁,将它们混合搅拌成泥状。然……详细>>

芦荟祛斑有效果吗?

芦荟胶可消炎杀菌,抑制炎症,引流分泌物,促进局部新陈代谢,滋润皮肤,防止角化,并能收敛疮口,促进细胞再生,减少或避免疤痕;从中医讲,芦荟……详细>>

怎样用芦荟祛斑

新鲜芦荟叶压榨取汁,涂抹在脸部,可以改善肌肤一些痘痕及粉刺,淡化斑点。用普通的压缩面膜浸泡在芦荟汁里面,经常敷脸,可以感觉皮肤湿润、清爽……详细>>

怎样用芦荟祛斑

一直以来,芦荟都是美白、祛斑的上品。其中含有的天然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芦荟素、芦荟黏多糖等都是能够美白皮肤的特效成分。详细>>

怎样用芦荟祛斑

一直以来,芦荟都是美白、祛斑的上品。其中含有的天然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芦荟素、芦荟黏多糖等都是能够美白皮肤的特效成分。下面就介绍两种……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