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芦荟可治疗老年人便秘

2017-11-20 14:00:26      

芦荟是热带沙漠植物,具有药用、保健作用,中医认为芦荟可治疗老年人便秘,芦荟治疗便秘原理如下:

1、健胃通便 芦荟有增强胃肠功能,增加食欲作用。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可以吃芦荟,以改善胃肠功能,增强体质。芦荟还可以泻下通便,芦荟可治疗老年人便秘,中老年人易患便秘,便秘易加重心脑血管病,造成自身中毒,这时可以吃点芦荟。芦荟素能增加消化液分泌,促进肠蠕动,一般服后8-12小时即可排便。

2、扶正祛邪。增强免疫芦荟中的粘多糖类物质,有很好的扶正祛邪作用,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肿瘤、高血脂、糖尿病、乙型肝炎、肾炎、红斑狼疮等病,适当吃点芦荟大有好处。芦荟还有抗衰老、抗过敏、强心、利尿作用,有利于老年人健康。

3、美容护肤 芦荟中含的多糖和多种维生素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芦荟中含的胶质能使皮肤、肌肉细胞收缩,能保护水分,恢复弹性,消除皱纹。芦荟对面部痤疮、粉刺有良好的治疗作用,不论内服、外用都有效果。

由上,我们知道了芦荟可治疗老年人便秘,相信您可以更好的通过食用芦荟来治疗便秘,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改善肌肤肤色。由于芦荟性寒,建议阳虚、气虚的人少食,比如性功能下降的,怕冷的,精力不足,体力不足的、记忆下降、活力不足的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便秘怎么办?缓解老年人便秘的食物

老年人是容易出现便秘的人群,而药物治疗的副作用会很大。因此,小编建议可以试试通过饮食来缓解老年人的便秘现象哦。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老年人……详细>>

老年人便秘可喝点紫菜汤

揉肚子促进肠蠕动。每天早中晚揉腹,坚持一周就可见效。揉肚子主要是按摩人体肚脐周围和肚子上的五个穴位,促进胃肠平滑肌的收缩,使腹内蠕动加强……详细>>

老年人便秘了 饮食如何安排能改善

老年人便秘后要怎么缓解呢?便秘对老年人来说是很严重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改善才行。然而,老年人又是容易便秘的人群,所以日常饮食就需要特别注……详细>>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给便秘老年人的饮食建议

老年人是容易出现便秘症状的人群,而便秘对老年人的危害是很大的,必须要及时进行缓解才行。在众多缓解老年人便秘的方法中,饮食调理便秘是最佳的……详细>>

老年人便秘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常常会出现便秘的现象,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呢?其实老年人便秘最佳的调理方法是通过饮食,因为饮食的副作用最小,对老年人来说帮助很大……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