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宝宝长高吃什么好

2017-11-20 14:27:50      

从宝宝出生开始,妈妈就盼着宝宝快快长大。一个人的身高,除了先天决定外,更多的受后天因素的影响。因此,宝宝从小时候开始就可以补充对应的营养元素,促进宝宝长得更高。

长个儿必备营养素

1、蛋白质:高个子必备 蛋白质是构成各种组织器官,例如肌肉组织、内脏、大脑组织以及许多重要的生命物质,是生命的基础。因此,选择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大豆、鸡蛋等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2、矿物质:将骨骼拉长 钙、磷、镁等矿物质是构成骨骼架构的最基础元素,有资料表明,骨骼中三分之二的矿物质中99%是由以上三种矿物质构成的。因此,充足且适当的矿物质的补充,可以拉长骨骼。

3、脂肪酸:茁壮能量大户 身高的发展是生长发育中重要的指标之一,只要孩子不太胖,就要不严格限制孩子选择脂肪性食品。但应多选择天然的含必需脂肪酸高的食品,如鱼类、鸡蛋类等,建议不要过多吃仅含高油脂的食品,如奶油、牛油等。

4、维生素:给肌体玩平衡 别看这个家族的成员繁复,却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平衡补充的作用,这个家族中维生素A、B、C等,尤其对孩子营养均衡,保持肌体活力,给骨骼发育起着加速度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高必需四种营养元素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长得高一些,先从身高上“高人一等”,所以他们最开始想到的就是给宝宝补钙,但是影响宝宝身体发育的营养元素是多种多……详细>>

孩子吃的太饱也会长不高?宝宝吃什么能长高

宝宝吃什么可以长高呢?孩子的身高和日常的营养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家长对孩子的饮食安排一定要有讲究。不过,孩子吃的太饱也是会影响到身高的。下……详细>>

宝宝长高一日三餐食谱

宝宝长高一日三餐食谱?宝宝每天吃什么会长高?宝宝长高一日三餐食谱有哪些?详细>>

幼儿期的宝宝吃什么好

主料:南瓜700克,猪排骨(大排)500克,枣(干)100克,干贝25克详细>>

炎夏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炎热的夏季是婴幼儿胃肠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据统计小儿腹泻的发病率仅次于呼吸道疾病,高居第二位。患儿大便稀薄,每日数次至数十次,有的带有脓血……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