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慢性咽炎食疗九法推荐

2017-11-20 14:28:44      

  1、鸭蛋青葱汤:

  鸭蛋2个,青葱(连白)数根、加水适量同煮,饴糖适量调和,吃蛋饮汤。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2、无花果冰糖水:

  无花果(干)30克,冰糖适量,煲糖水服食。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3、麦冬白莲汤:

  麦冬、白莲各12克,冰糖适量,加水炖后,代茶饮。

  4、藕汁蜜糖露:

  鲜莲藕适量,洗净,榨汁100克,加蜂蜜20克,调匀服用。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5、百合香蕉汁:

  百合15克,香蕉2个(去皮),冰糖适量,加水同炖,饮汁食香蕉。

  6、沙参桑果汁:

  沙参12克,桑果15克,冰糖适量,加水同煮,饮汁食桑果。

  7、百合绿豆汤:

  绿豆20克,百合15克,冰糖适量,加水同煮,饮汤食百合绿豆。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8、橄榄芦根茶:

  橄榄(青果)4枚,芦根30克,清水两碗半煎至—碗,去渣代茶饮。

  9、玄麦甘桔汤:

  玄参12克,麦冬12克,甘草3克,桔梗6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食疗汤玄麦橘红猪瘦肉汤

教师和播音员等最常见的是慢性咽炎,而地处亚热带的广东及日趋炎热时多为热证,热证多见为舌红苔黄、咽喉肿痛、口干声哑、目赤体倦乏。玄麦橘红猪……详细>>

慢性咽炎吃什么好?慢性咽炎患者的5大食疗方

慢性咽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好?慢性咽炎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也是长期大量用声音者的“职业病”,如教师、歌唱家、电话客服等。因为慢性咽炎的发病部……详细>>

健康药膳养出好喉咙 慢性咽炎食疗方

什么样的药膳可以治疗、缓解慢性咽炎的食疗方呢?只要饮食得当,选择健康的药膳,就可以有效缓解甚至治疗慢性咽炎,是什么样的神奇药膳呢?一起来……详细>>

慢性咽炎的食疗方法

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的慢性炎症,临床上相当多见,主要表现为咽部疼痛、干燥、发痒及异物感,或发声低微、声嘶沙哑等,当感冒发热、进食辛辣、休息……详细>>

慢性咽炎的食疗方法

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的慢性炎症,临床上相当多见,主要表现为咽部疼痛、干燥、发痒及异物感,或发声低微、声嘶沙哑等,当感冒发热、进食辛辣、休息……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