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青少年营养的四个一

2017-11-20 14:32:25      

营养学家对青少年的营养总结了四个一,即除了主食外,每天都要给孩子准备一把蔬菜、一个蛋、一点肉、一把豆。

(1)蔬菜含叶菜、根茎类、瓜及茄类,以绿叶蔬菜为主,每天至少在400~500克之间(新鲜未清理时量)。

(2)鸡蛋比鸭蛋及其他禽蛋营养价值高。

(3)一点肉是指猪、牛、羊等畜类肉。根据孩子的年龄,酌情酌量,如青春发育期的孩子,每日肉量可增至200克。

(4)一把豆是指以豆制品为主。如果直接用黄豆做菜,以烧煮为好,如黄豆咸菜汤等。

以上为最基本的,有条件的每月还可增加硬壳类食品500克;每周1~2次海产品;每天鲜果200左右。当然,每天一瓶牛奶更好。总之,在青少年发育阶段,更要注意食品的质,提倡吃多种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营养早餐食谱

青少年营养早餐食谱详细>>

青少年的营养饮食 需科学安排

青少年是一群处于发育和成长的人,只有我们的日常饮食科学才能够保障青少年的成长和学习,避免因为营养的不均衡导致我们的大脑和身体发育不良。那……详细>>

青少年营养不足有何症状?青少年要补充这些营养

少年儿童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期,膳食中某些营养素,如蛋白质、铁、钙、锌、碘摄入不足的现象在某些地区时有发生,其他营养素的不足也会在特定条件……详细>>

青少年营养修炼手册 推荐收藏

人的一生大致可以划分为儿童时期、青少年时期、中老年时期三个阶段,其中在儿童时期往青少年发展的阶段,是人一生中体格、体质、心理和智力发展的……详细>>

中学生营养:青少年一周营养食谱

中学生正处于生长的时期,所以饮食尤其重要。如何合理安排饮食,家长们觉得很苦恼,那么中学生吃什么有利于健康呢?小编推荐中学生一周健康好食谱……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