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鱼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2017-11-20 14:32:26      

不同的鱼相克的食物不一样的。

一、 草鱼没有相克的食物。

二、 带鱼,鲈鱼:鱼忌用牛油、羊油煎炸;不可与甘草、荆芥同食。

三、鲤鱼: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四、鲫鱼: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冬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

五、 甲鱼:甲鱼不宜与桃子、苋莱、鸡蛋、猪肉、兔肉、薄荷、芹菜、鸭蛋、鸭肉、芥末、鸡肉、黄鳝、蟹一同食用。

六、 大黄鱼:大黄鱼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吃鱼前后忌喝茶;不宜与荞麦同食。

七、 青鱼:青鱼忌与李子同食;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早上起床喝一杯温水!因为两者都是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因此是许多人早餐的必备之选。那么两者到底能在一起吃吗?详细>>

土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土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现在人们都讲究吃的精细,吃的健康,吃的有营养,当然大家也都喜欢吃的花样百出,有的朋友想把土豆和鸡蛋一块吃,但是很……详细>>

鱼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海鲜中的鱼、虾、海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如果与含有大量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营养价值,也易使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鞣酸钙,引起肚……详细>>

豆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只要有人提出”什么与什么不能同吃”,总是能在短时间内广泛传播。如果不能同吃的说法里再有一些科学名词,就更让人深信不疑。关于豆浆的”搭配……详细>>

营养早餐 牛奶和鸡蛋真的能一起吃吗

现在许多家庭都开始注意营养问题,尤其是知道了早餐在全天中的重要性以后,家庭主妇们更是想方设法让孩子、大人吃好早餐。许多人认为早餐吃牛奶……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