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吃什么好

2017-11-20 14:55:33      

高血压的饮食治疗原则是:高维生素 、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 低胆固醇、低盐饮食;每日食盐量降低到4~5克, 可使收缩压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

高血压可以吃食物

芹菜

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 B族维生素、钙、 磷、铁、钠等,叶茎中还含有药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内酯和挥发油, 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旱灵芝

旱灵芝含有的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成分对血压过高及异常,有着良好的平衡作用。

萝卜

萝卜味辛甘性凉。可消积滞、化痰热、散淤血、解酒毒、 降血脂、软化血管, 常吃能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主要吃法是萝卜猪骨汤、萝卜海带瘦猪肉汤,清淡味美。所以萝卜可以作为降血压的蔬菜,减轻高血压患者的症状。

猕猴桃

其味酸、甘,性寒,无毒。全果或汁能够清热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肿、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

黑鸭子

禽类产品里,一般鸡鸭食用量对打,也最常见。鸡肉及鸡蛋性偏热,不建议食用;鸭肉及鸭蛋性温,顽固性高血压患者最好食用鸭肉及鸭蛋。如果血压非常高,则在鸭类食品里,也尽量不要食用洋鸭及其杂交鸭,而要食用黑鸭子等品类的鸭产品。

鱼类

鱼类基本都是性偏温平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很适合高血压患者,特别是深海鱼类,还有降压作用。因此,高血压患者可以多食用鱼类,用以替代鸡肉羊肉等其他肉类。但是,像生鱼、鳝鱼等大补的鱼类,也不适宜频繁大量食用,否则,很容易导致顽固性高血压患者中风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膳食疗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且往往难以完全治好,即或已经完全治好了,如果一旦情绪波动,或者吃了某种不适宜的食物,马上又会复发。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 推荐降压食物

高血压患者,除了服用降压药降压外,日常饮食也是很重要的,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吃什么能降血压?以下推荐几种降压食物,重点推荐降血压的水果,……详细>>

妊娠高血压可以吃红枣吗 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

妊娠高血压是常见的孕产疾病之一,导致妊娠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妊娠高血压可以吃红枣吗?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需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高血压吃什么好呢?高血压要控制血压就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吃对食物。因为,生活习惯和饮食对高血压的影响都会很大。既然如此,就为大家……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秋季降血压饮食九原则

夏天是血压较低的季节,而秋冬季血压则普遍较高,是高血压病发作的第一个高峰期。进入秋天,天气逐渐变得凉快起来使人胃口大开,加上秋季节日多,……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