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吃动物血是健康的吗?

2017-11-20 14:58:35      

吃血可以补血,有些缺铁性贫血患者甚至可以不吃药,多吃动物血就可以治好。

对此,吃动物血不仅可补血,还可补铁。动物血有猪血、鸭血、鸡血、羊血、牛血、狗血、鹿血等,它们富含蛋白质、锌、铁、维生素B2以及食用价值较高的三价铁等营养成分,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从而起到补血、补铁的功效。

很多人认为动物血不干净,其实,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动物血才是物美价廉的好食品。

炖一盅鸭血汤,放点沙参、玉竹、银耳,可起到祛湿、生津、补水的功效;猪血加芥菜叶、葱花、黄酒,具有清凉降火、补水的功效。每周1次,效果更佳。

各种动物血 无太大区别

至于各种动物血的营养价值,其实没有太大区别。鸭血和猪血性偏凉,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鸡血和牛血性偏平,不温不热、不寒不凉。

除了鹿血价格比较贵以外,其他动物血,如猪血、鸭血、鸡血、羊血、牛血、狗血等,市面上都可以买到,不妨多吃一点来补补身子。

4类人群宜多吃动物血

1、失血过多的人:建议女性朋友在经期过后多吃动物血。

2、偏食的小孩子:小孩子不愿意吃饭的时候,可以卤动物血给他们吃,放点配料,如黄酒、党参、肉末、生姜片、橘子皮、红枣等,味道很好。

3、怀孕中后期、产妇以及正在哺乳的女性。

4、更年期综合征女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物内脏可以吃吗 必知吃动物内脏注意事项

炒猪肝、猪心汤、牛肚汤……动物内脏做起菜来色香味俱全,有很多人觉得它们营养高。同样的,也有很多人觉得内脏毒素多,吃了反而对身体不好,哪个……详细>>

吃动物肝脏利大于弊 健康食用动物肝脏该注意什么

动物肝脏也有不少的营养价值,但不少人以为动物肝脏很脏而不吃。挑选动物肝脏要讲究购买时应选择通过检疫的禽畜肝脏,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肝脏一……详细>>

产妇吃动物血的做法

将猪血糕切厚成15×4cm的长条状,以竹签穿过,但需预留10公分的竹签当手柄,再放入蒸笼内蒸约5分钟至熟,蒸好的猪血糕先沾酱油膏再沾甜辣……详细>>

4类人最适宜吃动物血

吃动物血确实可以补血,同时还可补铁。但这不是所谓以形补形。猪血、鸭血为比较常见的动物血,它们富含蛋白质、锌、铁、维生素B2以及食用价值较……详细>>

动物内脏可补铁 如何吃动物内脏才健康?

动物内脏的种类有很多,常见有猪肝、猪大肠、鸡肝、鸭肝、鸡心、猪肾等,这些都可以做成美味的菜肴。吃动物内脏有什么好处?如何吃动物内脏才健康……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