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简单药食帮你改善消化不良

2017-11-20 15:02:23      

慢性胃炎、胃溃疡病一般均有消化不良的症状,如腹胀、嗳气、食欲不振、脂肪泻等。日常生活中应用一些简单的药食就能明显改善病症。

1、姜橘红糖茶

生姜 5克,橘皮5克,红糖一匙。将生姜切片,晒干洗净的橘皮剪碎,加清水一大碗,煮沸后用文火煎20分钟,再加红糖即成。适用于恶心、嗳气,胃部受寒后引起的呃逆。

2、山药桂圆汤

怀山药50克,桂圆肉15克,白砂糖2匙。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块状,与桂圆肉一起用文火煮20分钟,加砂糖2匙即成。适用于消化不良、大便溏薄。

3、山楂麦芽汤

生山楂30克,炒麦芽30克,红糖适量。将山楂、麦芽加清水适量,煮沸后用文火煎20分钟,再加红糖即成。适用于肉食消化不良和食积引起的胃痛。注意:如胃溃疡有胃酸者禁用。

4、山药萝卜芫荽汤

怀山药50克,白萝卜100克,芫荽(即香菜)一把,食盐适量。将山药洗净、去皮,与洗净的白萝卜一起切成块状,将芫荽切成小段。将山药、萝卜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再用文火煎20分钟,再加入芫荽,煮片刻后加适量食盐即成。适用于食积胃脘饱胀和胃寒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消化不良 科学饮食有效帮忙改善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呢?孩子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在添加辅食后如果饮食安排出现了错误就会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发生,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孩子调理消……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吃?简单茶饮可消食

消化不良要吃什么好呢?消化不良多半是和饮食习惯有关系,所以改变饮食习惯是不能少的。同时,消化不良时也可以喝一下茶饮来缓解。在这里,为大家……详细>>

两道菜帮你远离消化不良

野葱炒牛肉的制作材料:详细>>

消化不良影响老人健康 怎么饮食解决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危害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严重的,老年人也不例外。老年人是最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人群,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在这里,就来教教老年朋友……详细>>

消化不良千万别吃这些!消化不良的食疗方

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没食欲、腹胀、消化不良这些症状就为成为你生活中常见情况,严重影响了我们吃美食的心情,所以最为要紧的就是保护好我们的胃……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